晴時多雲

台中學生好棒棒!暑假挑戰國際運動賽事笑擁10金盃

2018/08/28 16:29

台中學生好棒棒!暑假挑戰國際運動賽事笑擁10金盃。(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學生真是好棒棒!台中市各級學校運動團隊利用暑假出國參加運動賽事,共勇奪10冠,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學生為國爭光;他並指出,台中市原定明年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雖遭中國阻撓取消主辦權,但市府另已徵求並取得體育署的支持,將在明年暑假期間舉辦國際性的青年運動會賽事,讓年輕選手擁有比賽舞台。

教育局指出,暑假包括龍井國中與龍井國小參加「保加利亞.阿特蘭盃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榮獲男生17歲組及男生13歲組冠軍,更跨校聯手勇奪15歲男生組冠軍桂冠;大甲國中赴「丹麥喬陵蘭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獲得男生14歲組金牌。

立新國中則拿下「匈牙利.維茲瑞普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男生14歲組及12歲組雙料冠軍;大新國小女子手球隊則是爭得「瑞典.哥特堡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12歲組金牌。

國安國小跟黎明國小參加「丹麥.維爾比約盃國際足球分齡錦標賽」分獲男生13歲組及女生11歲組冠軍;龍峰國小則抱回「第五屆亞洲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女生12歲組冠軍盃,共笑擁10金盃。

林佳龍選在開學前鼓勵選手績優表現,肯定選手利用暑假出國比賽增廣見聞,更滿載而歸,成績令人驚豔。

林佳龍說,市府相當重視體育教育,除設立運動局專人專責與編列經費外,致力推動全民運動及專業項目比賽,透過比賽活動將台中市打造成為運動城市。

林佳龍另再提台中市原定明年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但受到中國阻撓取消主辦權,市府進行申復後,同時已徵求並取得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將在明年暑假期間舉辦國際性的青年運動會賽事,要讓年輕選手擁有比賽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