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中國男排寫隊史最糟 中媒怪地主私心、賽制太奇葩

2018/08/27 09:54

中國男排不敵伊朗。(取自大會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男排在亞運預賽首戰就爆冷門,5局不敵實力有段差距的越南,有驚無險挺進12強後,複賽第1場就被伊朗直落三擊敗,只能爭7到10名,寫下隊史在亞運的最糟成績,但中媒卻認為官方出了很大的問題,此次失利是因為男排賽制實在太「奇葩」。

男排共20隊參賽一共分為6組,A-D組各3隊、E-F組則則有4隊,分別取小組前2晉級,到了12強再重新抽籤,《新浪體育》以「無緣前六真不怪中國男排,印尼私心竟用奇葩賽制」為標題撰文,指出,A、B小組第一的晉級複賽,只要贏一場就能晉4強,另外4場組合,等於要多打一場,而中國就是需要多打一場的球隊。

文中引述《央視》報導,認為這種賽制是為了亞運官方為了確保地主能夠多打幾場比賽,痛批賽制讓人摸不著頭緒,而且極為少見,這樣的賽制對E、F組相當不公平。

該文指出,「假如賽制非如此奇葩,中國或許不至於落到只有7到10名的命運」,但中國網友顯然並不這麼認為,「哈哈哈,輸越南,靠運氣贏泰國,還能輸斯里蘭卡一局,這水平還用著賴賽制嗎?」、「派二軍但也輸得太難看了」。

地主印尼隊以A組第二之姿晉級,昨天以3:2擊敗泰國,但還要在過南韓這關才能晉4強;而台灣則是在昨天以3:1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後挺進4強,這也是隊史20年來首度重返亞運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