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強烈警戒!韓教頭宣銅烈:中國是黑馬

2018/08/19 20:33

亞運南韓教頭宣銅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歷屆亞運棒球基本格局是台日韓三強鼎立,不過這屆亞運南韓教頭宣銅烈說,「除了台灣和日本,這次也要注意中國,他們很可能是這次的黑馬。」

為什麼會這樣說?宣銅烈解釋,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曾讓南韓吃足苦頭,南韓差一點就輸球;這年京奧中國不但擊敗台灣,還和李承燁、李大浩、柳賢振、吳昇桓、金賢洙壓陣的南韓,一路鏖戰到延長賽第11局,最終南韓才以1:0驚險獲勝。

為了打進2020年東京奧運,中國啟動長期培訓計劃,今年挑選30幾名選手,5月中旬開始,直接投入美國獨立聯盟Texas Airhogs隊打比賽,一路打到8月初,透過每週6場高強度賽事磨練,和美式科學化訓練,希望能提升整體實力。其實不只宣銅烈提到,台灣教頭許順益也說過,對中國必須小心應戰。

這屆亞運南韓雖以全職業球星應戰,日本則以純業餘的社會人球隊選手爭戰,不過宣銅烈話說得保守,他表示,整體而言,日本投手實力比南韓還要好,打者必須特別注意。

順帶一提,上個月宣銅烈曾赴雅加達,參訪觀看亞運棒球比賽場地和選手村,雖然各界對於雅加達亞運GBK棒球場的場地狀況批判聲浪四起,不過宣銅烈認為場地還OK,倒是選手村硬體設施差得令人不敢恭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