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巴克利口中的聯盟最被低估球員 竟然是他!

2018/08/17 09:20

博爾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名人堂球星、現任ESPN名嘴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日前在發表對於可愛交易案的意見時,居然高度稱讚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球員,並稱他是「聯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員」。究竟是哪位球員能夠博得老巴如此的讚賞?答案竟然是前暴龍替補中鋒博爾特(Jakob Poeltl)。

博爾特日前因可愛交易案被送至馬刺,年僅22歲的他是2016年暴龍以第9順位選中的年輕中鋒,生涯至今場均5.4分、4.1籃板,並不是太亮眼的數據,為何博爾特能受到巴克利如此的讚賞呢?

跟據HOOPSHYPE的Bryan Kalbrosky分析,如果細究博爾特的進階數據,就會發現巴克利所言不假。上個賽季博爾特全勤出賽,並且有著聯盟最高的有效命中率(6成6)。另外,博爾特擅長空手切、爭搶進攻籃板、配合打擋拆和快攻。他每回合能夠得1.11分,是排名聯盟前7%的水準。若在縮小範圍,以每場至少有6次球權以上的長人為樣本,則博爾特僅輸給四位明星級中前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卡培拉(Clint Capela)、A.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洛夫(Kevin Love)。

在柏爾特擅長的領域中,快攻是最精湛的一塊。在所有超過30次快攻球權的球員中,博爾特以1.51次每回合得分領先全聯盟。而在禁區球員吃飯的籃下5呎內的投籃命中率,在至少出手300次的球員中,博爾特也僅輸給詹姆斯(LeBron James)、A.戴維斯、菲佛斯(Derrick Favors)和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另一個博爾特擅長的技能,就是進攻補籃,在這方面的效率他是聯盟前10名。

身高7呎的博爾特,除了上述進攻端的長處,防守上也不落漆。他的阻攻率是聯盟長人中的前7%,僅有10名球員能在和他一樣多的上場時間中保持更高的阻攻率。最後,博爾特在場上時,前東家暴龍能夠在每100次回合中多贏對手7.6分,代表上述數據能夠實際轉換成場上的貢獻。

總結來說,儘管傳統數據十分平凡,但若細究進階數據就會發現,博爾特絕非僅僅是可愛交易案的添頭,而是可以成為馬刺老化的禁區的解答。

博爾特(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