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大理財有成 投資股票狂賺60億

2018/08/16 09:48

老大退役後經營事業有成。(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傳奇球星「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退休後理財有成,美媒報導老大4年前投資的飲料公司,當今股價已翻超過30倍,預估價值達2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

知名飲料大廠今宣布,收購某運動飲料品牌部份股權,多位股東因此受惠,退役球星老大就是其中一人,根據美媒消息,老大在2014年約用6百萬美元(約新台幣1.85億)買了這間飲料公司約10%股份,如今這些股票價值翻了超過30倍,預估市價約2億美元。

老大目前是這家運動飲料公司、擁有股份第4多的股東,當年這家公司一年的營業額只有1000萬美元,今年預估能有4億美元營收。老大在買下這家飲料公司的股份當天,也成立了自己的個人公司,開始營運製片工作室。

除了老大,據悉火箭球星哈登(James Harden)、高球球星D.強森(Dustin Johnson)和美式足球球星洛克(Andrew Luck)等人,也都是這間飲料公司的股東,但各自擁有的股份比例不得而知。

美媒點出,下週將滿40歲的老大,球員生涯20年約賺3.23億美元(約新台幣99.5億),在投資方面的成就,可說是職業運動員的佼佼者。

現役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2014年投資耳機大廠,賺了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億),2012年與投資合夥人只花不到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0萬)的價碼,買下連鎖披薩店股份,現在預估價值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

詹姆斯和老大都有優渥的場外收入。(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