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行傘運動首度征戰亞運 台灣健兒埔里虎頭山揮汗集訓

2018/08/13 14:22

埔里鎮虎頭山一年四季都能從事飛行傘運動,不僅國內傘友喜愛,也是鄰近國外傘友移地訓練的首選。(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首度將飛行傘納入比賽項目,台灣也派出5名選手參加定點降落團體及個人賽,國手年齡層涵蓋老中青3代,年紀最長的戴雷已62歲,最小的則是剛滿18歲的大學新鮮人劉卓壹,他們1個月來在氣候、場地條件及難度兼具的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揮汗集訓,盼能爭取佳績,為國爭光。

台灣發展飛行傘休閒運動20餘年,早年也曾列入區運會競賽項目,2009年高雄世運也有跳傘項目,但本屆亞運會則是頭一遭,經飛行運動總會、選手積極爭取,台灣也選拔5名國手出征,角逐飛行傘定點降落團體及個人賽。

5名國手戴雷、余懍樵、楊翊群、陳耿烽、劉卓壹及領隊兼教練孫進尚,透過南投縣飛行運動協會協助,1個多月來於埔里鎮虎頭山進行移地訓練,雖然即將整裝出發,今天選手們仍把握上午的好天氣加緊練習。

5位國手年齡層涵蓋老中青3代,年紀最長的戴雷62歲,從事飛行傘運動近20年,飛行經驗也最豐富,年紀最輕則是剛滿18歲的大學新鮮人劉卓壹,飛行資歷約3年,也是土生土長的埔里囝仔。

印尼雅加達亞運台灣飛行傘代表隊,領隊兼教練孫進尚、選手劉卓壹、余懍樵、戴雷、楊翊群、陳耿烽及南投縣飛行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洋政(右至左)。(記者佟振國攝)

對於首度參加亞運會,選手們相當興奮,戴雷表示,定點賽要求降落的精準度,集訓重點則是傘具的操控,拿捏最佳著陸的角度、高度;劉卓壹則表示,面對國際大比賽,心情難免緊張,畢竟資歷尚淺,要多練習傘具操控技巧,增加穩定度。

孫進尚表示,印尼亞運的飛行傘比賽場地海拔約1000公尺,與降落點落差約200公尺,距離約1公里,埔里虎頭山海拔約600公尺,也是國內目前最高的飛行傘起飛場,與印尼相近,加上埔里當地的氣流變化難度夠,能給選手更多的訓練與臨場應變,雖然這次日本、中國、印尼等國的實力強勁,選手也有信心一爭長短。

南投縣飛行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洋政強調,埔里虎頭山一年四季都能從事飛行傘運動,可飛天數長達約300天,且起飛場與降落點都在市區,車程不到10分鐘,市區生活機能佳,不僅受國內傘友喜愛,連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傘友也愛到埔里訓練,埔里絕對有發展成為國內飛行傘訓練中心及飛行傘觀光產業的重鎮。

飛行傘定點降落講究著陸的精準度。(記者佟振國攝)

選手1個多月來在埔里鎮虎頭山進行移地訓練,加強傘具操控及臨時應變能力。(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