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奪冠震撼全世界 溫網:得記住他的名字!

2018/07/16 11:16

曾俊欣溫網青少年錦標賽奪冠。(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高捧溫網青少年單打冠軍,加上6月結束的法網,連2場大滿貫封王驚艷全世界,溫網官方在推特寫道,「得好好記住他的名字!」

曾俊欣今年在3大滿貫賽都打進決賽,除了澳網之外,法網和溫網都抱走冠軍,在溫布頓的這一冠更是相當難能可貴,因為他面對的是英國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地主球迷一面倒的支持聲浪,曾俊欣仍無所畏懼成功「踢館」,以6:1、6:7(2:7)、6:4的比數獲勝。

曾俊欣除了是台灣第一位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冠的球員,他還是自2004年法網好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第一位在法網和溫網奪冠的青少年球員。

16歲的曾俊欣無疑是台灣男子網壇的未來希望,而他的出色表現也獲得各界肯定,溫網官方還下了註解,曾俊欣有可能是未來的大滿貫得主,「該好好記住曾俊欣的名字」,《紐約時報》記者Ben Rothenberg也在推特盛讚,「曾俊欣寫下了驚奇的一年!」,英國媒體《Metro》記者George Bellshaw更寫道,「他可能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影片來源:溫網官方

曾俊欣高舉冠軍金盃。(路透)

曾俊欣是首位溫網青少男單封王的台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