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14年前希臘奇蹟 克羅埃西亞想複製貼上

2018/07/13 12:09

克羅埃西亞希望能複製當年希臘奇蹟,高舉大力金盃。(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04年歐洲國家盃希臘奪冠,寫下不可思議的「希臘神話」,如今,世界盃克羅埃西亞也想複製、貼上當年希臘奇蹟,高舉大力金盃。

2004年1月希臘世界排名第30、在歐洲名列第18,結果當年歐國盃小組賽希臘踹倒C羅壓陣的葡萄牙,逼平強敵西班牙,淘汰賽先後擊敗法國和捷克,冠軍戰再以1:0力退葡萄牙奪冠,還讓C羅淚灑球場,完成「神話級」壯舉。

當年希臘神話,克羅埃西亞當然也知道,克國後衛維達(Domagoj Vida)說,「克羅埃西亞和希臘有許多共同點,當年沒人相信希臘能奪冠,他們十分團結,希望我們也能複製這樣的成績(冠軍)。」

事實上,14年前的希臘星光黯淡,但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可不同,莫德里奇(Luka Modric)、拉基蒂奇 (Ivan Rakitic)分別效力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兩人都是世界級頂尖中場,曼佐基奇(Mario mandzukic)先後征戰德甲、西甲、義甲,在歐洲三大聯賽都是進球效率很高的前鋒。

另外,克國中後衛洛夫倫(Dejan Lovren)效力英超利物浦,今年歐冠決賽先發登場,邊鋒佩里希奇(Ivan Perisic)和中場布羅佐維奇(Marcela Brozovic)在義甲豪門國際米蘭是絕對主力,右後衛維沙傑科(Sime Vrsaljko)效力西甲強權馬德里競技,蘇巴西奇(Daniel Subasic)已在法甲豪門摩納哥擔任主力門將6年,可以說克羅埃西亞陣中好手如雲,絕非弱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