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瑞士球星比「雙頭鷹」被罰款 塞爾維亞足協反遭重懲

2018/06/26 12:07

瑞士球星札卡、夏奇里進球後比出雙頭鷹手勢,引發軒然大波。(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足賽E組第二輪賽事,瑞士日前以2:1擊敗塞爾維亞,不過陣中球員慶祝時比出具有政治意涵的「飛鷹」手勢,引發爭議,今天國際足總(FIFA)宣布懲處,向球員進行開罰,而塞爾維亞足協也因為球迷行為,必續繳交5.4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66萬元)的罰金。

《BBC》報導指出,瑞士球星札卡(Granit Xhaka)、夏奇里(Xherdan Shaqiri)和隊長利希史泰納(Stephan Lichtsteiner)在比賽中做出老鷹飛翔的動作,手勢被認為是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雄鷹,具有政治意涵,國際足總今分別向札卡和夏奇里開罰1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0.7萬元),而利希史泰納則是5千瑞士法郎。

札卡和夏奇里皆是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人後裔,此地長年受到塞爾維亞迫害,兩人進球後情緒激動,雙雙比出「雙頭鷹」手勢慶祝,此舉也引發塞爾維亞足協主席寇克薩(Slavisa Kokeza)和總教練克斯塔伊奇(Mladen Krstajic)的不滿,並在受訪時批評國際足總和裁判,也被判罰每人各5千瑞士法郎。

此外塞爾維亞球迷在場外高舉帶有歧視性的標語和亂丟東西,塞爾維亞足協也必須支付5.4萬瑞士法郎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