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瑞典破「首戰不勝」魔咒 嗆南韓反情蒐沒用

2018/06/19 08:25

瑞典擊敗南韓。(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F組賽事,瑞典靠著隊長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的12碼罰球破網,終場以1:0擊敗南韓,打破自1958年世界盃以來的「首戰不勝」魔咒。瑞典總教練安德森(Janne Andersson)賽後表示,南韓球員訓練時換背號的「反情蒐」招數沒用。

賽前兩隊「諜對諜」,瑞典隊人員曾假扮觀光客登山情蒐南韓閉門訓練一事,而南韓隊則為了「反情蒐」,要求自家選手在訓練時相互變換球衣號碼,盼能混淆對手。不過,瑞典最後仍贏得昨晚戰役,南韓隊國際賽5次面對瑞典從未贏過,累計2和3敗。

南韓隊教練申台龍先前認為,西方人很難分辨亞洲人,但安德森則示,「我不知道這是否會有混淆我們,但我們看了這些傢伙共1630個影片,還把它壓縮到一部20分鐘給自家選手看。我認為這讓球員們學會認識這些南韓球員。」

此戰瑞典是在第62分鐘,瑞典中場克雷森禁區遭南韓金敏友鏟倒,經過VAR(影像助理裁判)檢視後確認為犯規,格蘭奎斯特也踢進12碼罰球突破僵局。

安德森認為,「我覺得等VAR判斷是沒有必要的,毫無疑問當下就該有12碼罰球。很幸運地是VAR幫裁判做出正確的決定。」他說,德國首戰輸球後,瑞典隊這場贏球相當重要,晉級機會大;格蘭奎斯特則說,「如果我們再贏德國,壓力就在他們那邊了。」

兩隊球員爭球。(法新社)

南韓輸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