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如何守住梅西?克國教練向球員請教

2018/06/18 13:46

達利奇。(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將於週五凌晨2點對上近日才爆冷和局的阿根廷。克國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表示他將會向球隊中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c)討教如何防守阿根廷頂尖前鋒梅西(Lionel Messi)的方法,以擬定對戰策略。

擔任巴塞隆納隊中場的拉基蒂奇,熟悉隊長梅西的打法,因此成為達利奇的討教對象。「拉基蒂奇將會擔任我接下來三天的助理。我們將會討論如何阻止梅西。」他說。

除了隊友的建議,達利奇也試圖從梅西的對手口中獲得能夠對付他的方法。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雙人組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柯瓦西奇(Mateo Kovacic)也是達利奇的智庫囊成員,「他們和梅西對戰過,並且皇家馬德里的教練也會準備對付他的策略。」

不過,達利奇並不認為可以就此放心:「並不存在能完美防住梅西的方法,我想他是這世界上最優秀的足球員。」

「但是一個偉大的球員能夠帶來好的結果,一個偉大的團隊能帶來的更多。」他說。

阿根廷意外地和冰島踢平後,D組戰局的天平開始傾斜。阿根廷勢必要在週五對上克羅埃西亞拿下勝利,因此他們的壓力無比巨大。「(平局)讓他們比我們更有壓力,但我確定他們並不會就此崩潰,因為他們都是具有大賽經驗的球員。」達利奇分析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在比賽開始前我們將比他們更有餘裕。」他說。

拉基蒂奇(中)。(路透社)

梅西。(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