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工廠請假來踢世界盃... 冰島後衛鎖死梅西!

2018/06/17 12:26
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左)限制梅西(中)的發揮,助冰島成功逼和阿根廷。(路透)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左)限制梅西(中)的發揮,助冰島成功逼和阿根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度參與世界盃的冰島,在小組賽第一場與兩屆冠軍、南美強權阿根廷1:1戰平,震撼世界,除了冰島門將哈爾多森(Hannes Halldorsson)撲下梅西(Lionel Messi)關鍵的12碼球外,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Birkir Mar Saevarsson)限制梅西在場中的發揮也至關重要,而他在冰島的職業是包裝鹽工人,為了來踢世界盃還向工廠請假。

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在當地的鹽工廠擔任包裝鹽工人。(美聯社)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在當地的鹽工廠擔任包裝鹽工人。(美聯社)

此戰沙瓦森獲得了7.1分的高評價,在後防線上僅次於門將哈爾多森的7.8分。(美聯社)此戰沙瓦森獲得了7.1分的高評價,在後防線上僅次於門將哈爾多森的7.8分。(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3歲的冰島後衛沙瓦森,原先在瑞典聯賽的職業球隊踢球,半年前由於年齡和家庭因素,與原球隊解約回到冰島,他加入當地隊伍瓦魯爾(Valur)踢球,由於冰島的足球聯賽屬於業餘性質,沙瓦森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在一家製鹽工廠擔任包裝工人,為了來到世界盃的賽場上,還向工廠請了假。

現年33歲的冰島後衛沙瓦森,原先在瑞典聯賽的職業球隊踢球,半年前由於年齡和家庭因素,與原球隊解約回到冰島,他加入當地業餘球隊瓦魯爾(Valur)踢球。(路透)現年33歲的冰島後衛沙瓦森,原先在瑞典聯賽的職業球隊踢球,半年前由於年齡和家庭因素,與原球隊解約回到冰島,他加入當地業餘球隊瓦魯爾(Valur)踢球。(路透)

沙瓦森指出,冰島人除了踢球外,也都有從事其他職業,他說:「對於冰島人來說,這很正常,你知道嗎?這比去世界盃還正常。」

沙瓦森表示,擔任職業足球員是「你可以擁有的最好的工作,但這不是真正的生活」,為了家庭,沙瓦森半年前離開他原先在瑞典的職業隊,他回老家半工半踢,「我不能整天無所事事什麼都不做,這很無聊,我不想在世界盃之前變得懶惰。」

沙瓦森在冰島歷史性的世界盃首戰擔任先發右後衛,限制梅西在場中的發揮,最後讓冰島逼和足球強權阿根廷,獲得世界盃的第一分積分,此戰沙瓦森獲得了7.1分的高評價,在後防線上僅次於門將哈爾多森的7.8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