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曾揭俄國禁藥醜聞 德國記者遭勸別去世界盃

2018/06/14 21:11

曾揭露俄羅斯運動禁藥醜聞的德國體育記者賽普佩特,原想採訪世足賽,卻遭自家安全單位勸退。(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在即,但德國公共廣播台ARD的體育記者賽普佩特(Hajo Seppelt)卻不太開心,因為他的世界盃之旅還沒出發,就被德國安全單位勸阻下來,無法成行。

過去這幾年賽普佩特連串揭發俄羅斯以舉國之力,容許運動員使用禁藥在國際間爭取成績,直接導致眾多俄羅斯選手遭到禁賽,包括2016年里約奧運和2018年平昌冬運,俄羅斯代表團都大受影響。賽普佩特也成了俄羅斯的全民公敵。

55歲的賽普佩特是ARD的禁藥新聞專家記者,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舉行,賽普佩特原本申請赴俄採訪,但俄羅斯拒絕發給簽證,此舉引起國際足總(FIFA)高度關切,直接施壓主辦國,俄羅斯才勉強同意發出簽證。

就在賽普佩特出發之前,德國安全單位獲得情資,明確指出賽普佩特若前往俄羅斯會有「難以估算的風險」,會同德國外交部長瑪斯,與ARD代表、賽普佩特一同開會,最終做成不要前往俄羅斯的決定。

德國政府的擔憂不是沒有根據,2015年禁藥事件爆發後,原本負責俄羅斯禁藥管制的兩名高級官員,在2016年2月接連死亡。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統計,至少7名記者被俄羅斯政府關進牢裡。另外,自1999年俄羅斯總統普廷掌權之後,已有34名記者因為報導與普廷相關的新聞遭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