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週刊爆料賣學籍、抽獎金 大同高中出面澄清

2018/06/13 13:05

大同高中羽球教練蕭博仁今天在學校開說明會澄清。(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針對今日出刊鏡週刊「金牌教練賣學籍」等相關報導,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家長會黃姓家長與羽球教練蕭博仁今天在學校召開說明會,對於週刊報導作出回應,也一一澄清,並且對於爆料人士的不實指控,學校保留法律追訴權,蕭博仁表示,目前首要之急是維持羽球隊士氣,球隊正在台中參加全國羽球排名賽。

週刊報導,選手獎金回捐,進到後援會像石沉大海,對此,校長莊智鈞表示,獎金原由是起自過去畢業生家長以回饋的想法,主動提撥部分得獎獎金給予後援會,減輕選手出賽經濟負擔,帳冊都有專人紀錄,家長可隨時查閱,沒有所謂石沉大海。

一位學長家長在現場補充,因為有了這筆經費讓小孩出去比賽,包含報名費、住宿費與交通費,甚至伙食費都由球隊負擔,該名家長表示,原本的美意卻被曲解,她深信教練是站在學生立場思考,肯定教練長久以來的努力。

至於被踢爆球員住在簡陋休息室,據悉,目前球隊學生已全數搬出,莊校長表示,跟教育局申請經費補助整修改裝,預計下半年可以依法規把休息室規劃成宿舍,未來將分成四人一寢。

關於賣學籍一事,蕭博仁鄭重澄清,絕無此事,他強調,大同高中羽球隊在國內宛如「羽球建中、羽球北一女」,錄取考試一切依照規定,嚴格把關,要成功考進球隊,必須有一定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