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曼聯隊史最貴後衛 瑞典「冰人」林德洛夫

2018/06/13 12:40

瑞典中後衛林德洛夫。(資料照,路透)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一年前,英超「紅魔」曼聯以3500萬歐元轉隊費,簽下瑞典中後衛林德洛夫(Victor Lindelof),締造曼聯隊史後衛最高轉隊費紀錄,當時許多人好奇,究竟林德洛夫是何方神聖,讓曼聯甘心掏大把鈔票納入麾下。

下個月將滿24歲的林德洛夫,2011年底赴葡超本菲卡踢球,兩年後升上一線隊,身高達187公分,身體素質相當優異,在防守端沉著冷靜且有自信,無懼身體對抗,始終一臉淡定,隊友都叫他「冰人」,如同北國瑞典的天氣一樣冰冷。

林德洛夫最大特點是傳球準確率佳,左右腳都能出腳,雙腳均衡,屬腳感不錯的中後衛,出球能力在現代足球是非常講究的,但不是多數中後衛能做到,林德洛夫就具備這樣的特質,曼聯主帥穆里尼奥(Jose Mourinho)強調傳控足球,希望能讓紅魔踢出賞心悅目的華麗足球。

不過,林德洛夫來到曼聯後,在身體碰撞激烈和強調速度的英超賽場,缺點也逐漸被放大,包括轉身回防速度有些慢、鏟斷能力欠佳、踢法也不夠硬朗、有時會盯漏人,讓穆里尼奥不是很滿意,甚至有英媒報導,曼聯打算將他租借出去,過去一年賽季林德洛夫在陣中也非絕對主力。

雖然林德洛夫在曼聯地位不算穩固,不過,在這支英超豪門球隊踢球,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林德洛夫年輕又有才華,幾支英格蘭職業俱樂部打算網羅他,包括艾佛頓和狼隊。

這屆世界盃瑞典並未徵召傳奇球星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主打「平民化球風」,球風實而不華,林德洛夫是少數在豪門球隊踢球的瑞典球員,要重新證明自己的身價,世界盃是很好的舞台。

林德洛夫小檔案

‧背號:3號

‧位置:中後衛

‧國家:瑞典

‧年齡:23歲(1994.07.17)

‧身高:187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英超曼聯

瑞典中後衛林德洛夫。(資料照,法新社)

瑞典中後衛林德洛夫。(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