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橫空出世的天才少年 「拉姆接班人」基米希

2018/06/13 10:43

基米希。(歐新社)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上一屆巴西世界盃,德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率隊奪冠,去年他宣布退役,如今,橫空出世的23歲天才少年基米希(Joshua Kimmich),被視為拉姆接班人,期待在世界盃大舞台綻放光芒。

過去拉姆是拜仁慕尼黑和德國國家隊雙料隊長,主踢右後衛,一度被改造為防守中場,屬全能型球員,身高僅170公分出頭,身體素質不算出眾,但比賽閱讀能力佳、具大局觀,無論防守硬度或插上助攻都屬世界一流水準,在拜仁豪取8座德甲冠軍、1座歐冠冠軍,在國家隊拿過1次世界盃冠軍,職業生涯功勳卓著。

拉姆。(資料照,法新社)

基米希2015年夏天轉隊至拜仁慕尼黑,他和拉姆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都踢右後衛和防守中場(基米希是從中場被改造成後衛),身體條件皆不算好,兩人效力同一支職業球隊,曾並肩作戰,在職業隊和國家隊都是絕對核心人物,基米希防守硬朗,傳中球相當精準,是德國超新星。

基米希到底有多好?2016年歐洲國家盃他大放異彩,已成為德國主力右後衛,當時他才21歲,隔年聯合會盃對喀麥隆之役他戴起隊長袖標,成為德國自1912年以來,百年隊史最年輕的場上隊長,散發領袖氣質,幫助德國捧起該大賽金盃,基米希也當選2017年德國年度最佳國腳。

談到拉姆,基米希說,「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外界將他視為「拉姆二世」、「拉姆接班人」,不過基米希認為,「我覺得我們兩人沒有太多可以比較的地方,我要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踢出自己的風格。」

這屆世界盃德國沒有意外的話,後防線會擺出德甲霸主「拜仁防波堤」,主力門將諾伊爾坐鎮,右後衛基米希領銜,中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les)搭檔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4人皆出身拜仁,左後衛應由來自科隆的赫克托(Jonas Hector)出任。

基米希小檔案

‧背號:18號

‧位置:右後衛

‧國家:德國

‧年齡:23歲(1995.02.08)

‧身高:176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德甲拜仁慕尼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