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陳昌源激勵家扶獎學金足球員 「化劣勢為優勢」

2018/06/12 16:41

陳昌源激勵家扶獎學金足球員,「化劣勢為優勢」。(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三星電子秉持企業回饋精神,去年公益路跑200萬報名費用捐給家扶基金會,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台灣三星今天邀請足球好手陳昌源出席活動,與家扶獎學金受助學生劉智文相見歡,兩人互歡見面禮,也下場一起切磋球技。

劉智文來自花蓮高中,他是家扶基金會輔導學生,家庭因素、父母離異且父親病逝後,他與姊姊相依為命,一度要放棄足球,他獲得家扶基金會、企業伸出援手後,無後顧之憂練習足球,2016、2017年都收下高中足球聯賽第三名成績。

陳昌源得知劉智文故事後,他勉勵對方,要把這個經歷化為力量,他相信劉智文心智會比其他人更強,有許多世界名將也有類似的出生背景,他們化劣勢為優勢,更能承受巨大的壓力。

劉智文感謝陳昌源給他的建議,他也發問,上大學後要如何抉擇,陳昌源希望他可以足球、學業兼顧,這關於自己的寶貴未來。

劉智文(左)與陳昌源(右)下場踢球。(三星提供)

花蓮高中劉智文(右一)。(三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