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日本再傳禁藥醜聞 亞運三連霸得主遭取消亞運資格

2018/05/23 16:28

古賀淳也於2009世錦賽摘金。(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今日報導,曾在2009年世錦賽摘金的30歲游泳好手古賀淳也(Junya Koga)因為藥檢呈陽性,日本當局已取消其雅加達亞運的參賽資格,可能將面對長達4年的禁賽期。

古賀淳也善於仰式,是日本50公尺仰式紀錄保持人,日本年初公布代表隊名單時,古賀淳也預計參加亞運的仰式項目,但今天各家媒體報導,他的藥檢呈現陽性反應,遭驗出激素受體調節劑LGD-4033,日本游泳聯盟昨天透露,將取消他的亞運參賽資格。

古賀淳也上個月初才參加日本國手選拔賽,贏得50公尺仰式金牌以及100公尺仰式銀牌,他原本預計前往雅加達尋求50公尺仰式四連霸,同時也是亞運紀錄保持人,但這次藥檢未過,讓他跌出名單。

下午出席記者會時,古賀淳也表示,4月收到通知時,非常震驚,從未蓄意服用禁藥,但看到這個結果,他深感抱歉,他將配合調查,希望提出非蓄意用藥的證明,縮短禁賽期至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