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左手掌截肢但體能太猛了! NFL選進首位單手球員

2018/04/29 10:17

22歲的格里芬(Shaquem Griffin)左手掌截肢,但體能太勁爆,在選秀時被NFL西雅圖海鷹挑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比賽總是充滿碰撞,因此場上站的都是肌肉棒子,幾乎沒有身障人士能夠成為選手,但22歲的格里芬(Shaquem Griffin)做到了,儘管他左手掌截肢,不過體能實在太勁爆,在選秀時被西雅圖海鷹挑中!

格里芬將在西雅圖海鷹踢線衛。(法新社)

據《BBC》報導,當格里芬4歲時,因為先天手指無法發育,所以左手掌遭到截肢,但他運動能力優異,在美國大學美式足球系列賽中拿下2016年度防守球員獎,他上個賽季在中央佛羅里達大學踢球,更幫助球隊保持不敗金身。

格里芬3月時受到NFL更多的注意,因為他跑出2003年以來線衛最快的40碼(36.576公尺)衝刺,而且他能臥推225磅(約102公斤)20次,比他在西雅圖海鷹擔任角衛的雙胞胎兄弟多了3下。

NFL知名防守球星瓦特(JJ Watt)和米勒(Von Miller)都在社交媒體上對他表示敬意。格里芬在出席2018年NFL選秀前透露,「我想向全世界展示,無論你是單手還是雙手,只要你是一名球員,你就是在打球。」最後他在第5輪被西雅圖海鷹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