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西蒙斯砍大三元澆熄熱火 七六人率先聽牌

2018/04/22 08:39

西蒙斯此戰取得大三元成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季後賽火熱進行,今早七六人在客場迎戰熱火,靠著超級新人王西蒙斯(Ben Simmons)17分、13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加上射手瑞迪克(J.J. Redick)挹注24分,克服多達12分的落後,終場106:102險勝熱火,系列賽取得3:1的聽牌優勢

雙方首節互有領先,第一節結束戰成26平手,次節七六人後衛瑞迪克手感火燙,接連命中三分球,射手貝利納里(Marco Belinelli)在外線也有建樹,熱火則靠著當家主控卓吉奇(Goran Dragic)飆分,上半場已獨得13分,使熱火半場結束已61:56保有5分領先。

下半場開始,卓吉奇與中鋒「白邊」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利用小組配合,打出6:0的小高潮,老將魏德(Dwyane Wade)與前鋒溫斯洛(Justise Winslow)接連進攻得手,最多將分差拉至12分之多,七六人靠著土耳其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連投帶罰得到6分,將分差縮至4分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熱火進攻熄火,七六人靠著西蒙斯、主力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打出10:2的攻勢,將比分強壓過去,讀秒階段熱火無奈使用犯規戰術,終場前靠著瑞迪克兩罰俱中奠定勝局,七六人106:102驚險獲勝。

本場西蒙斯取得17分、13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創下史上第三年輕(21歲275天)在季後賽拿到大三元的球員,排在他前面的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湖人傳奇名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

除了西蒙斯外,七六人瑞迪克24分,恩比德14分、12籃板,伊利亞索瓦10分、8籃板。熱火方面,主控卓吉奇20分、4抄截,懷特塞德13分、13籃板,老將魏德此役狀況火熱,取得全場最高25分,但仍難以幫助球隊守下勝利。

射手瑞迪克(右)。(法新社)

老將魏德得到全場最高25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