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Live》浴血奮戰!戴資穎全英公開賽連霸精華(影音)

2018/03/18 22:35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戴資穎

22

21

山口茜

20

13

戴資穎今晚與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交手,2人生涯對決由戴資穎取得5勝4敗的些微領先,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法國公開賽,由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第二局

首局辛苦過關後,戴資穎手感可說是越來越好,一開始就打出4:1的領先,接著山口茜雖嘗試反擊,體能上卻追不上小戴的腳步,沒多久戴資穎就取得8:3的領先。

接著戴資穎因失誤連丟2分,但下一球則讓山口茜沒轍,發生界外失誤,比賽進行30分鐘,戴資穎的體能優勢逐漸浮現,山口茜已明顯趕不上小戴的腳步,第二局上半場結束由戴資穎取得11:5的大幅領先。

小戴持續握有優勢,領先分數持續擴大來到14:7。

儘管落後分數越拉越開,山口茜仍然未放棄希望,試著與戴資穎多次來回,但在體能下滑的情況下,山口茜失誤越來越多,戴資穎的前後對調更讓對手防守不及。

今晚最精彩的1分出現在16:10時,雙方多次來回,撲接、正反拍、上網、殺球樣樣來,山口茜與小戴還打到膝蓋留血,比賽因此暫停。

簡單治療過後,山口茜終於靠戴資穎的失誤拿下分數,但一次界外球又讓戴資穎拿下第18分,將戴資穎推向奪冠的大門。

或許是第17分打得太激烈,雙方的節奏都慢了下來,小戴則在拿下第18分後連續失誤丟分,山口茜仍然握有一線希望。

不過戴資穎很快的連下2球,最終山口茜氣力放進,在一次小球後撲倒在地,戴資穎終場就以22:20、21:13的成績奪下全英公開賽冠軍,完成二連霸。

第一局

這場比賽從晚間9點半開始,由山口茜率先發球,第一分由小戴拿下,接著山口茜回擊發生失誤,讓戴資穎取得2:0的領先。

不過戴資穎連丟3球,3度擊成後場的界外球,讓山口茜一舉逆轉比數。

慢熱的戴資穎開賽失誤不斷,幾次逼迫山口茜的後場球都未能進入界內,開賽就以3:6落後,不過接下來小戴釣小球成功,一口氣追回2分。

改變策略的戴資穎不斷上網,一度追成6:7,但未料接連2次失誤又讓山口茜連得2分超前。

山口茜今晚的殺球頗具威力,落點都相當精準,成為目前能領先小戴的最大關鍵,首局半場結束由山口茜11:8取得些微領先。

換邊後山口茜連續2球掛網,戴資穎追成1分落後,接著小戴不斷前後跑動,放小球追成11:11。

雙方持續僵持,戴資穎再靠左邊的上網拿下分數,接著山口茜2度在後場擊成界外,戴資穎終於逆轉超前。

不過山口茜很快就用一記殺球迫使小戴發生失誤,雙方實力可說是相當接近。

15:15時,雙方多次來回,戴資穎再度發生掛網失誤,不過接著山口茜也發生發球失誤丟分,雙方仍然呈現僵局。

16:16時,戴資穎的殺球終於發揮,迫使山口茜發生失誤,連下2分,不過山口茜也非省油燈,用對角球連拿3分回應戴資穎。

再度落後的戴資穎並未放棄,再度迫使山口茜發生失誤,不過山口茜接下來打出一記角度刁鑽的小球,戴資穎無能追上導致丟分。

不過戴資穎仍未放棄希望,與山口茜多拍來回後再度追成20:20,關鍵的第21分雙方僵持許久,但山口茜未能破解小戴的前後對調,發聲掛網失誤,這1分也讓戴資穎充滿信心,順利拿下第22分取得1:0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