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明拿到勝投王… 球團一席話嚇壞前洋投

2018/01/20 15:36

前中職勝投王鎌田祐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專訪前中職洋投鎌田祐哉,他談到在台灣打球期間的一段往事,讓他坦言很震驚。

鎌田祐哉在2011年被樂天隊戰力外,隔年決定來台灣打球,加盟統一獅隊,當年他出賽11場即拿到10勝,寫下聯盟最快10勝紀錄,更成為史上首位在明星賽擔任先發的日本人。

雖然沒能幫助獅隊拿下冠軍,鎌田仍投出聯盟最多的16勝、171.1局,每局被上壘率(WHIP)也是先發最低的1.14,ERA+為137,當時僅輸給強納森、迪薩猛,排名聯盟第3。然而,這些好成績沒能保住飯碗,讓他有點驚訝。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導指出,鎌田說,「明明就是在台灣拿到勝投王,休季時球團老闆仍然跟我說,『球隊以後會找美國洋將,所以來年不續約。』那時是我第二次被戰力外,從來沒感到那麼震驚過。」

不過,獅隊為了紀念鎌田的貢獻,2013年為他舉辦引退儀式。由於還有家庭要顧,鎌田決定脫下球衣,變成不動產業務員,至今已做了將近5年,成為店主任,並且用著在職棒的親身經驗,多方面培養年輕職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