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待七年首成交易籌碼 沃克:離開黃蜂我會很難過

2018/01/20 09:07

沃克被黃蜂放上談判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首獲明星賽殊榮的沃克(Kemba Walker)成為交易籌碼,美媒報導合約壓力龐大的黃蜂已將沃克放上談判桌,盼能換來優質年輕球員或首輪選秀籤,沃克坦言自己並不想離開黃蜂,但現階段只能繼續打球幫助球隊。

「過去七年我一直都待在這裡,我會繼續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幫助球隊贏球,我能做的就這樣了,這(交易)並不是我能控制的。」沃克說,27歲的他經過聯盟洗禮,逐漸成為隊上主力,本季場均21.7分、5.8助攻和1.2抄截都是全隊之冠,已連三年單季場均20分。

若真的得離開待了七年的黃蜂,沃克坦言自己會受到不小的衝擊,「我從沒面臨過這種狀況,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但我應該會挺沮喪。但就像我說的,我現在還待在這,一直以來我都為這支球隊、這個城市奉獻心力,所以在一切結束之前,我都會繼續這麼做。」沃克說,他在2011年選秀被黃蜂以首輪籤選中。

美媒認為,沃克不僅數據亮眼,也堪稱隊上最受歡迎的球員,這次會被放上談判桌,代表黃蜂已有重建準備,因為不管沃克投奔何處,球隊都將失去這位隊史得分、助攻紀錄保持人。美媒也提到,黃蜂隊上尚有巴頓(Nicolas Batum)、豪爾德(Dwight Howard)等四名球員也在交易名單,但市場吸引力遠遠不及沃克。

已在夏洛特置產、正在打造新家的沃克說:「我在這裡獲得機會、一待就是七年,為社會做了很多事、認識很多球迷,我還是會跟這個地方緊密連結,彷彿在這土生土長,這裡絕對是我的家。」

沃克是黃蜂人氣球星。(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