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張雅淳被逆轉 泰國選手蘇帕瑪奪冠

2018/01/14 18:53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左)把冠軍盃頒給泰國選手蘇帕瑪絲。(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泰國女將蘇帕瑪絲今天在東方球場克服4桿落後的劣勢,在比賽最後7洞上演逆轉秀,最後以總計209桿,3桿之差贏得2018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冠軍,和250萬元獎金。

今天最後1回合出發之後,蘇帕瑪絲在第2、3洞連吞柏忌,當時她落後台灣業餘小將張雅淳4桿,打完11洞張雅淳還有3桿優勢。

但接下來5洞蘇帕瑪絲抓了4個博蒂,張雅淳卻從第15洞起連續打了3個柏忌,兩人一來一往出現7桿的變化,戰況大逆轉,站上最後1洞梯台時,她帶著4桿領先差距,直奔冠軍。她以70桿完賽,總計209桿封后,這也是泰國選手10年來第6度在日立慈善盃奪冠。

張雅淳最後1回合心理不夠沈穩,最後關頭連吞柏忌,被對手逆轉。(記者趙新天攝)

曾雅妮最後1回合開球打得不差,可惜推桿不幫忙,果嶺上的自信水準還要再提升。(記者趙新天攝)

泰國選手蘇帕瑪絲推進致勝推桿後,雙手合十感謝場邊觀眾。(記者趙新天攝)

張雅淳最後1回合花了75桿,果嶺上38次推桿最關鍵,光是推桿就輸給蘇帕瑪絲10桿。賽後張雅淳嘆氣說:「這場比賽輸在心理,我太在意結果,一直想打好反而打不出來。」

同在領先組的曾雅妮,最後1回合花了73桿,雖然木桿開球打得不錯,但今天攻上果嶺的位置都不太能靠近旗位,推桿也不靈光,她花了35推,以總計213桿,和李旻、劉依貞、泰國選手薩萊朋等人並列第3名。姚宣榆和徐薇淩同以214桿並列第7,蔡佩穎215桿排名第7。

最後1回合現場來了數千名觀眾,絕大部分跟隨領先組前進。賽後曾雅妮的球迷還在球場提前為她慶生,下週她將滿29歲。

泰國選手蘇帕瑪絲(右)贏得日立慈善盃冠軍,賽後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公司總經理橫山英範頒發冠軍獎金250萬元。(記者趙新天攝)

泰國選手蘇帕瑪絲奪冠,賽後親吻獎盃。(記者趙新天攝)

曾雅妮賽後與球迷一同提早慶生。(記者趙新天攝)

日立慈善盃最後1回合,領先組吸引上千名觀眾跟隨觀戰。(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