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台灣「吊環王子」揚名日本 陳智郁勇奪金牌

2018/01/02 18:31

台灣「吊環王子」陳智郁摘金。(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吊環王子」陳智郁首次參與日本豐田盃體操賽,他無懼強敵環伺,力抗日本菁英選手,在吊環項目中以總分14.550分,戰勝日本隊的吊環好手武田一志奪下金牌,也讓陳智郁對於今年的亞運更具信心。

經過兩天的賽事,男子六面金牌有五面皆由日本隊拿下,只有吊環項目由台灣選手獲得,顯示目前在亞洲體操吊環項目上,台灣能力仍高於日本。教練評估,經過此次賽事後,若是能將整套實施扣分減少或是選擇更加有利的難度動作,陳智郁應有機會能在明年亞運會中再奪得獎牌。

台灣「吊環王子」陳智郁摘金。(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

次賽程僅有兩天,男子第一天賽事為地板、鞍馬及吊環,第二天為跳馬、雙槓及單槓,賽制為直接進入單項決賽。

豐田盃日本相當重視,清一色幾乎都派出一線選手參賽,除了內村航平因傷缺陣外,其餘像是地板、跳馬世界第一的白井健三,2017世界杯挑戰賽法國站鞍馬第一的衫野正堯,2017世界杯挑戰賽法國站吊環第八名和2014仁川亞運會吊環第二名的武田一志,2017世界杯挑戰賽德國站跳馬第一名的安里圭亮,還有日本新秀宮地秀享及谷川航,鞍馬老將龜山耕平等知名高手,陳智郁力抗地主選手拿下金牌,相當不容易。

29歲的陳郁智在去年全運會完成六連霸,但肩傷始終困擾著他,今年亞運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年參賽,他坦言,「肩傷其實一直都沒好,有時連睡覺都被痛醒,但現階段就是學著與傷共處,努力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