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改》改革終將成空?體改會發文痛批人頭荒謬劇

2017/12/22 22:10

體育署日前公布協會預報名成果,署長林德福(左四)、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右四)、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右)、選手戴資穎(右二)、周天成(左)、唐聖捷(左三)、楊金桂(左二)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版國體法於今年八月底通過,國內體育協會開放個人會員參與、全面改選,經過三個月的線上申請,前天截止後,總共湧進17萬4596民眾報名,單周總人數暴增將近三倍之多,不過體育改革聯會今卻在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此次體育改革恐怕將讓大家失望了!」

體育署昨將線上申請加入特定協會的名單送至各協會,進入第二階段的會員審查,但卻傳出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收到的3113筆申請名冊中,竟然有超過3000筆的會員資料,通訊地址都是重複的,體育改革聯會也在粉專上痛批人頭會員暴增

體育改革聯會在發文中表示,體改之路的關鍵在於,改革的對象理應是協會舊勢力,然而,協會舊勢力球員兼裁判,既參選又主導選務,讓這場選舉嚴重不公!而其他想要參與改選的外來勢力,卻必須面對一場立足點不公平、資訊極度不對等的摸黑選戰。

體育改革聯會在發文中也指出幾項疑點,認為國體法修法最重要的精神是全民參與,但在這場體育改革大戲中,看到的卻是猖獗的人頭殭屍部隊。光是在第一波入會截止日(12/20)前的最後一週,就湧入高達11萬人次報名加入協會。面對人頭會員氾濫現象,體育署卻沾沾自喜,認為這是民眾踴躍參與,還把人頭拿來當體改政績。

再來體育改革聯會也指出在改選中,所有舊勢力都意圖繼續保住協會主導權,但體育署卻授與他們球員兼裁判的權利,明明是參選人卻可以全權掌握選務。

另外,目前雖已知有47個協會繳交章程並經體育署核可,但體育署至今仍未公布這些章程內容,即使體改聯代表被體育署邀請參加「特定體育團體組織輔導委員會」,也只看過極少數幾個協會章程。因此大家都對新的協會章程一無所知,對會員權利義務、選舉規則毫無頭緒。

體育改革聯會認為,針對上述的亂象弊端其實體育署有許多簡易的方法可以因應,而體育改革聯會也在發文最後呼籲,希望體育署不該繼續以鴕鳥心態,縱容放任協會舊勢力各種荒謬違法行徑,不僅對不起抱著單純初心參選的選手,也辜負自發性加入協會民眾的熱情,希望政府勿輕忽體改議題,而是更加慎重思考面對。

體育改革聯會粉絲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