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球迷狂噓中國國歌 香港足總挨罰9萬元(影音)

2017/12/21 09: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香港足球代表隊上月中在亞洲盃預賽對上黎巴嫩時,開賽前演奏中國國歌,有球迷在演奏中國國歌時發出噓聲,甚至還有人比出中指表達不滿。亞洲足球協會(AFC)對香港足總開罰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

香港足球代表隊在10月迎戰馬來西亞的比賽中,同樣有球迷噓中國國歌,而上月對黎巴嫩的比賽中,香港球迷再度噓中國國歌,這是今年第2次有此行為。亞洲足球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香港足總將被罰款3000美元,若再違規將會有更嚴厲的懲罰。

另外,中國今年稍早已通過並實施「國歌法」,規定侮辱國歌者可拘留15日,若構成犯罪並將追究刑責,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將「國歌法」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代表中國特別行政區香港與澳門也適用,人大常委會日前表決通過將該法納入港澳各自的基本法,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則將展開國歌法立法相關工作。

香港球迷狂噓中國國歌。(資料照,歐新社)

香港球迷狂噓中國國歌。(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