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個人會員導致協會灌票? 林德福:中間選民很關鍵

2017/11/22 20:29

林德福(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早召開理監事會議,經過兩小時的討論、擬定方向,秘書長陳威任強調,「足協絕對支持體育改革,也贊同個人會員直選理事長,只要在不違反國際足總(FIFA)的規範,協會全力配合,也和體育署站在同一陣線。」

體育署今由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列席,協助解釋體育法的規章,署長林德福重申,開放個人會員選舉是現階段最公平、民主的方式,國體法的精神就是由人民參與、直接監督。

至於開放個人會員直選,是否反而導致協會派系角力,刻意灌票影響選舉結果,林德福認為,「參選人呼朋引伴,尋求支持者加入在所難免,所以我一直呼籲全民都要加入特定體育團體,讓中間選民決定勝負,決定由誰領導協會向前行。」

林德福強調,經過溝通,希望各協會能理解,不要有「被改革」的負面看法,體育改革是為了讓體育環境提升,人民支持體育,信任協會和政府,協會則公開財務、照顧選手,也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資源,形成良性循環,而非用過去封閉的方式改變。

至於籃球理事長丁守中曾提及,個人會員加入協會,未來上千名各人會員要如何開會員大會,林德福今回應,現在要推動的是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等各協會完成改選,代表權可以再依章程開會決議,這並不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