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國中組 陳亮宇奪冠、安禾佑封后

2017/11/17 19:17

106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國中組,北市螢橋國中陳亮宇(右)贏得男子個人冠軍。女子個人組冠軍則是桃市平鎮國中安禾佑。(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106學年度第14屆全國中等學校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國中組賽事,今天在台中球場落幕,男子團體冠軍由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奪得,女子團體冠軍則是南市安平國中。

男子個人冠軍北市螢橋國中陳亮宇驚險守成,女子個人組冠軍則是桃市平鎮國中安禾佑演出逆轉勝,兩人都奪下國中組首次個人冠軍。

今年團體組依參賽隊伍數的規定,男子組僅頒發冠軍,由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的李尚融/陳鉑融/陳季群,以總計450桿奪冠。

女子團體組冠軍是南市安平國中鄭昕然/許淮茜以總計281桿奪得。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郭瑜恬/楊雅安/吳逸柔,則以301桿獲得亞軍。北市長安國中盧芸屏/詹芷綺以304桿名列第3。今年最佳教練獎由團體組冠軍隊獲得,分別為永仁高中國中部男子隊教練蔡叢宇、安平國中女子隊教練柯忠義。

個人組的競爭很激烈,桃市同德國中陳佑宇今天大爆發,打出4天來全場最低的65桿,尤其前9洞就打下6隻小鳥,一路給領先的陳亮宇很大的威脅。戰至第15洞長洞陳亮宇連連失誤,吞下三柏忌,陳佑宇一度超車領先。不過,陳亮宇收尾3洞連續抓鳥,還是以280桿驚險保住冠軍,陳佑宇282桿獲得亞軍。

陳亮宇今年3月才剛贏得全國小學高爾夫錦標賽冠軍,現在升上國中1年級就又贏得全國國中錦標賽冠軍,他說:「這個冠軍原本不在預設目標內,但這次勝利讓我對以後的比賽更有信心。」

女子個人組之爭,安禾佑今天出發時落後吳佳晏2桿。第1洞吳佳晏就吞柏忌,安禾佑則在第2洞抓鳥,2人首度平手。此後兩人一路纏鬥至第17洞仍舊平手,決勝的第18洞是3桿短洞,2人開球都打上果嶺,吳佳晏30呎的距離出現3推桿的柏忌,安禾佑則順利推進15呎博蒂,以2桿之差逆轉勝。

安禾佑賽後說:「在國中最後1年總算贏到冠軍,真的是非常開心。」 前年她第1次參加國中賽,遇到陳靜慈和侯羽薔2位高手,以第3名坐收。去年第2次參加,就想拚冠軍,但最終不敵盧昕妤。今年最後一次參加,是她最後機會,她對冠軍的渴望更加強烈。「加上3年前的全國小學賽,我就是以1桿之差輸給吳佳晏,這次很想贏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