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20年終得一冠 貝爾川宣布退休

2017/11/14 08:16

貝爾川宣布高掛球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進職棒第20個年頭,40歲「川哥」貝爾川(Carlos Beltran)總算在今年隨太空人隊打下世界大賽冠軍,封王當下還感性落下男兒淚,而今他在球員論壇撰文宣布退休,字裡行間充滿對棒球的熱愛。

貝爾川拿下世界大賽時感性落淚。(取自FOX)

貝爾川20年來待過7支球隊,生涯累積2725支安打、435轟、2成79打擊率,整體攻擊指數(OPS)0.837,更是大聯盟史上達成400轟、300盜的5名球員之一,雖然沒有達成3千安或500轟里程碑,仍不少人堅信貝爾川有晉升名人堂的機會。

除了場上成績有目共睹,貝爾川也是棒壇許多球員認可最好的隊友。2013年貝爾川獲得棒球界最高慈善榮譽「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表彰他在波多黎各推廣棒球和教育的付出,當時他致力於為球員、特別是拉丁美洲裔引進翻譯。

貝爾川表示,「我很幸運打了20年的棒球,並為這麼多優秀的球團效力,也很榮幸能和我的妻子、3個孩子、我的家人、朋友分享我所有的經歷。能被這麼多球迷喜愛,在波多黎各建立學校,改變很多孩子的人生,贏得克萊門特獎,都是我身為一名球員能擁有的最大的光榮。」

貝爾川說,很有幸成為冠軍,「但現在,是我結束球員身分的時候了,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謝謝,棒球。我迫不及待展開全新的頁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