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開幕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典禮

2017/10/21 21:12

106年全國運動會昨晚熱鬧開幕,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湧進萬人入場觀禮。(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106年全國運動會今晚熱鬧開幕,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湧進萬人入場觀禮,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席典禮,由蔡英文宣布開幕,在同為宜蘭人的體操選手陳智郁、長跑選手綽號「玉兔女神」的游雅君點燃聖火後禮成,接著藝人盧廣仲及徐佳瑩先後登台開唱,與觀禮嘉賓、選手們同歡。

本屆全運會從今天開始連續舉辦至26日,開幕典禮主辦場地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可容納1萬2000多人,預估有破萬人入場觀禮,縣政府也預估全運會期間,來到宜蘭的選手與隊職員將有10000多人。

本屆開幕典禮,縣政府以宜蘭的山、海及平原地景意象為表演主軸,貫串整場典禮,在選手進場後,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賴清德及蔡英文先後致詞。

至於全運會的聖火,由同為宜蘭人的體操選手陳智郁、長跑選手綽號「玉兔女神」的游雅君擔任火炬手,以跑步的方式點燃,宜蘭縣籍藝人亂彈阿翔、台灣特技團、蘭陽戲劇團及蘭陽舞蹈團也將與會演出,會後盧廣仲及徐佳瑩也陸續登台開唱。

賴清德強調,感謝宜蘭為賽程提供妥適的服務,他更向全國民眾報告,國民體育法已修訂通過,未來各單項活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對運動的有志之士能夠參與。

賴清德也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行政院也編列36億元,改善全國學校的運動設施,讓全民都有機會接觸好的運動設施,培養優秀運動選手,也會幫助台灣國際性選手,出國能好好比賽,j為國爭光。

蔡英文則說,歡迎各縣市好手來到國內運動最高殿堂,把平時苦練的成果表現出來,她也說,政府除推動體育預算變更,現在體育改革已經打開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讓所有關心運動的朋友,上網參與各項運動協會,這就是台灣的金牌計畫,讓全民都是選手的夥伴,成為金牌推手。

106年全國運動會昨晚熱鬧開幕,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湧進萬人入場觀禮。(記者林敬倫攝)

106年全國運動會昨晚熱鬧開幕,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湧進萬人入場觀禮。(記者林敬倫攝)

全運會聖火進場。(記者林敬倫攝)

盧廣仲於開幕典禮後開唱。(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