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坐月子初體驗!福原愛女兒小腳丫照片曝光啦

2017/10/16 11:27

福原愛產女痛4天相當辛苦,江宏傑全程相伴,希望愛醬產後能好好休息。(訊聯生物科技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桌球王子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上週(10/13)喜獲千金!於高醫附設醫院自然產下2995公克、51公分的健康女嬰,江宏傑心疼愛妻產女歷經4天陣痛,同時難掩初為人父的喜悅,在臉書發文:「辛苦小愛了!」福原愛也在部落格PO文「我當媽媽了(ママになりました)」向粉絲報告好消息。兩人坦言一開始還沒有當爸媽的真實感,現在則是對女兒「小小愛」百看不厭,開心秀出女兒的小腳丫照片,考慮再生1~2個寶寶。

福原愛、江宏傑愛女小小愛的腳丫。(訊聯生物科技提供)

全程陪伴的江宏傑表示,生產過程真的很感人,「因為真的很痛,小愛非常辛苦」。福原愛產程中有使用減痛分娩,但因為是第一胎仍吃足苦頭,一開始打減痛的痛楚就出乎她意外,說「下一胎再也不要打減痛」,但當陣痛來襲,又讓她大呼下一胎還是要減痛。江宏傑說「生到後來她說下一胎不要自然產,改剖腹產」;然而順利生產和女兒「小小愛」見面的喜悅,讓福原愛肯定「自然產」的初衷。江宏傑描述,女兒很依賴福原愛,只要媽媽一抱或躺在媽媽身邊就會安靜下來,不難想像福原愛成為母親的欣慰與有女萬事足。 

兩人的寶寶暱稱「小小愛」,目前尚未取名,因為家人還是希望算命後再正式命名,但是已有熱心網友等不及留言:「江(宏傑)(福原)愛(女)妮,恭禧,健健康康長大」,建議取名「江愛妮」,足見兩人伉儷情深深受大家喜愛。問及小小愛像爸爸,還是像媽媽,江宏傑表示,嬰兒的長相變來變去,第一天看她和現在看她都不一樣,有時像爸爸有時像媽媽,然而頭髮超多,「髮量多這一點倒像我」。

有了寶寶以後,餵母乳、換尿布,一切還在摸索適應中,江宏傑想到自己也是從這麼小、這麼柔軟的嬰兒成長至今,內心不免想到「當爸爸媽媽真的超偉大」,也很佩服天下為人父母的堅韌,懷胎38周的福原愛內心更有感觸。

懷孕時夫妻兩人一人用中文,一人用日語和寶寶進行雙語溝通,也曾上網爬文研究幹細胞,得知整體幹細胞應用愈來愈蓬勃,江宏傑表示「幹細胞很棒、很多功能,但希望不要用到」,觸動他們想為孩子存臍帶血,主要考量是「安全」和「方便」,生產時用訊聯生技存捐互利的方式,儲存寶寶的幹細胞,可藉由資料庫共享擴大搜尋範圍,算是相對方便和安全。如果小孩自己用不到,可以分享給其他有狀況的小朋友、有機會幫助到其他人也很好。

福原愛、江宏傑初為人父母,齊力適應睡不飽的新手爸媽生活。(訊聯生物科技提供)

日本沒有坐月子的習慣,生產後就直接回家,福原愛和岳母對於坐月子都感到很新鮮,覺得台灣坐月子的習俗對產婦很照顧、很幸福,江宏傑、福原愛兩人討論後會坐月子,因為江宏傑覺得福原愛生產太辛苦了,需要好好調養身體,也希望她能好好休息。至於月子餐的味道如何,福原愛試吃之下感到「超好吃」,清淡很合口味。

至於產後是否復出,江宏傑說,打桌球其實很辛苦,完全尊重太太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