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舉重隊禁藥問題過多 國際比賽遭禁賽一年

2017/10/01 13:03

中國舉重隊禁藥問題過多,遭IWF禁賽1年。圖為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48公斤级冠軍的中國選手陳燮霞,她因為使用禁藥被追回奧運金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IWF)宣布,包括中國在內的9個國家,因為在2008北京奧運和2012倫敦奧運,舉重隊被查出3次或更多次違法禁藥規定,因此今年國際各大賽事都禁賽1年。

IWF在9月30日的成員聯合大會上一致決定,中國、俄羅斯、哈薩克、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土耳其、烏克蘭、摩爾多瓦等9國,從今年10月開始會被禁賽。

IWF主席艾延(Tamas Ajan)對此強調,禁藥是完全不可接受的,IWF會員國有責任確保乾淨的體育運動。如果這些國家不履行責任,那麼他們將失去參與的權利。不過艾延也說,此舉並不是要放棄這些國家,IWF將繼續協助他們打擊禁藥。

若禁賽命令的確從10月開始生效,那麼中國等9國,就會無緣參加今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在美國加州的舉重世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