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怕受傷」 本季中職盜壘王恐創新低紀錄

2017/09/21 18:31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近幾年中職球員盜壘風氣不盛,目前王勝偉單季20盜已是全聯盟第一,王柏融、陳傑憲和陳俊秀15盜排名第2,2012年張志豪以22盜奪盜壘王的為中職單季最少紀錄,今年中職盜壘王有可能改寫新低紀錄。

統一獅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在球員時期拿過5次盜壘王,生涯累積295盜為史上最多,強大壘間破壞力令老球迷回味,蔗總回憶,球員時期他清楚認知自己不是大砲型、而是速度型選手,以前球迷進場就是要看他盜壘,他開玩笑說,「如果球迷看我打全壘打還會生氣哩。」

由於黃甘霖長期拔腿狂奔盜壘,身上累積一堆傷,自嘲滿身是傷的身體就像氣象局,只要一變天就有感覺,但他說,「即使受那麼多傷我也不會後悔,因為盜壘很有成就感。」

為什麼這幾年中職球員普遍很少發動盜壘?蔗總認為,其實很多球員有能力盜壘,只是現在職棒太競爭了,因為怕受傷,所以很少跑,萬一受傷就沒有下場機會了,另外,現在中職球員首重打擊,第二是守備,第三才是跑壘,也有影響。

今年大聯盟最多盜選手是紅人隊Billy Hamilton的58盜,日職是火腿隊西川遙輝的37盜,韓職則是三星獅朴海旻的39盜,都比王勝偉20盜高出不少。

王勝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黃甘霖。(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