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陳映竹痛失世界紀錄 議員要北市府道歉

2017/08/24 15:38

陳映竹(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我國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昨於世大運女子500 公尺爭先賽預賽衝出43秒205成績,隨後的複賽她又飆出43秒052成績,卻因主辦單位未使用電子槍,此佳績無法登錄世界紀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北市府申辦世大運迄今6年,便宜行事,應有人出面道歉!

對此,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本次世大運計時計分系統各種狀況,台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除已要求各競賽項目每日開賽前務必再次檢查之外,也要求負責的單位務必加強各項備援能力。

王鴻薇表示,由於世界紀錄的認定需盡量排除人為影響,因此會使用電子發令槍計時,但此次世大運卻是用碼表手動計時,陳映竹的成績不會被列入正式世界紀錄之中,選手的心血白費,令人婉惜。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技術官員黃錦龍解釋,滑輪溜冰場地近機場,為避免影響訊號,才用碼表手動計時。體育局長鄭芳梵對受訪說,上午電子發令槍受干擾而無法使用,大會為讓賽程順利進行,預賽改為手動計時,而下午排除干擾後,各項決賽均採為電子槍發令。

「上午為避免影響機場訊號而用碼表計時,出包後下午立刻改成電子發令槍計,是機場憑空消失?還是市府公然說謊?」王鴻薇批,根本是卸責說法,市府自2011年申辦世大運至今,可多年準備場地,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準備能使用電子發令槍的場地有這麼難嗎?應進行檢討,以免憾事一再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