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全紀錄 台灣代表團狂掃90面獎牌看這篇

2017/08/29 23: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至今總計台灣本屆世大運累計26金、34銀和30銅。

8月29日

台灣羽球女雙許雅晴/吳玓蓉今天背負台灣隊第四金希望,面對泰國組合查拉查勒姆/門翁,終場以21:17、22:20,摘下女雙金牌,也是台灣羽球隊單日第四金,繼2007年曼谷世大運「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後,台灣第二面女雙金牌。

世大運》羽球隊太狂!女雙贏得單日第四金

許雅晴/吳玓蓉羽球女雙奪金。(記者方賓照攝)

「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賽前與台灣一哥周天成一同熱身,剛結束蘇格蘭世錦賽行程的小天一下飛機就感到現場,王子維賽前跟小天一起熱身,有「天王」助陣,面對世界排名58的日本西本拳太,王子維終場以21:16、21:15,勇奪台灣世大運羽球男單首金。

世大運》天王助陣!王子維奪金當台灣第一人

王子維羽球男單奪金。(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武術散打賽,台灣60公斤級女子好手林怡汝昨與越南選手激戰3回合後驚險以2:1勝出,晉級金牌戰,但今天與實力強勁的中國選手蔣先婷卻絲毫討不到便宜,以0:2慘敗,本屆世大運以銀牌坐收。

世大運》林怡汝60公斤散打奪銀!台灣武術囊括1金3銀1銅

林怡汝散打摘銀。(大專體總提供)

上一次台灣奪女單金牌要追溯到2011年深圳世大運鄭韶婕,戴資穎挾著世界球后氣勢,今天面對南韓女將李張美,全場以21:9、21:13,勇奪個人世大運首金,完成賽前立下的獎牌留台灣任務。

世大運》技壓南韓就是狂!球后戴資穎奪下寶貴金牌

戴資穎摘金。(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羽球個人賽今天晚間舉行金牌戰,我國共有四組人馬挺進決賽,混雙王齊麟/李佳馨今天面對馬來西亞阿佑柏/吳玥青,12:21、21:16、21:14,逆轉獲得金牌。

世大運》羽球混雙逆轉大馬組合 王齊麟/李佳馨奪金

王齊麟/李佳馨擊敗大馬組合奪金。(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台灣韻律體操隊稍早在團體5環項目中雖屈居第4,但接著在3球2繩項目扳回一城繳出15.600分,擊退日本、烏克蘭等國收下銀牌。

世大運》地主氣場強!台灣韻律體操團體3球2繩摘銀

韻律體操團體奪銀。(記者林正堃攝)

莊吉生首披世大運戰袍,為台灣網球男單打下久違的第2金。

世大運》莊吉生男單封王、男團也添金 網球台將4金1銀2銅史上最佳

台灣隊莊吉生29日在網球男單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陳建安桌球男單奪銀牌,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世大運》陳建安桌球男單奪銀牌 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李亞軒女子網球單打奪銀牌

世大運》不敵泰國台將殺手 李亞軒含淚銀恨、女團添金

鄭怡靜女子桌球單打奪銀牌改寫我國最佳成績。

世大運》很棒了!鄭怡靜女單銀牌 改寫我國最佳成績

許凱貴世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決賽,以南拳9.56分、南棍9.62分,總分19.18分 武術摘金。

世大運》許凱貴南拳南棍全能傳捷報 武術摘金第一人

許凱貴奪台灣武術首金。(大專體總提供)

8月28日

台灣隊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陳建安/江宏傑和廖振珽/李佳陞分別在男雙賽事拿下銅牌。

世大運》桌球男雙四強戰 安傑配先盛後衰銅牌作收

台灣韻律體操隊在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隊全能賽,以總計32.000分奪下銀牌。

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隊全能 台灣隊摘銀

「女戰神」陳晏宇勇闖長人陣,狂轟全場最高34分,率隊81:66大勝俄羅斯,奪下銅牌。

世大運》「女戰神」陳晏宇狂轟34分 台灣女籃奪銅寫奇蹟

台灣男子接力隊在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終場以賽季最佳的39秒06,勇奪銅牌。

世大運》讚!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 台灣隊奪銅

台北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4連勝勇奪金牌。

世大運》詹家姊妹強壓泰國姊妹 網球世大運首金出爐

台北世大運武術項目再傳捷報!台灣好手陳宥崴、陳宜盈分別在男、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摘下銀牌,一日雙銀入袋。

世大運》太極一日「雙銀」!陳宜盈添武術第3牌

世大運》陳宥崴太極奪銀 台灣武術第2面牌入袋

8月27日

台灣跨欄好手陳奎儒在世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跨出打破全國紀錄的13秒50成績,奪得銀牌。

世大運》男子110跨欄決賽 陳奎儒破全國跨出銀牌

台灣隊獲得女子團體銀牌、女子個人兩面銀牌,男子團體銅牌和個人兩面銅牌,總計在高爾夫項目進帳3銀3銅。

世大運》最後1回合因雷雨取消 台灣高球隊獲得三銀三銅

台北世大運示範項目花式撞球9號球,台灣女將古正晴展現地主氣勢,以9:6擊敗蒙古選手,成功將金牌留在台灣,另一女將吳芷婷也保住銅牌。

撞壇正妹古正晴 將女單金牌留在台灣

台北世大運示範項目花式撞球9號球,台灣好手許睿安以11:3氣走2012年世界青少年冠軍劉政杰,台灣也將金、銀牌通通留在台灣。

世大運》台灣撞球揚威!許睿安金牌、劉政杰銀牌(影音)

台灣混雙組合陳思羽/廖振珽4強賽碰上南韓組合張宇鎮/田志希,雙方激戰至第7局,台灣以4:3落敗,收下銅牌。

世大運》桌球混雙激戰7局 陳思羽/廖振珽不敵南韓摘銅

台灣選手蔡澤民在長拳項目摘銅。

世大運》蔡澤民長拳摘銅 武術台灣再添一牌

8月26日

台灣「標槍雙雄」鄭兆村、黃士峰今晚在男子標槍決賽,黃士峰在第四擲擲出生涯最佳86公尺64摘銅,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更在最後一擲91公尺36,不僅刷新全國紀錄,將金牌留在台灣。

世大運》鄭兆村91公尺36破全國、亞洲紀錄 金牌留在台灣

世大運》鄭兆村標槍91公尺36破全國紀錄 奪得金牌

鄭兆村奪金(左)、黃士峰分別奪銅。(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跨欄一哥」陳傑今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05平個人最佳,奪得銀牌。

世大運》陳傑盡全力狂奔 400欄平個人最佳摘銀

世大運跆拳道,男團於決賽碰上強敵人高馬大的俄羅斯,最終以20:34不敵對手,但仍摘下銀牌,女團則於首輪不敵南韓出局。

世大運》男團不敵長人陣銀恨 跆拳道共進帳1金5銀3銅

楊合貞、李孟竹在滑輪溜冰金包銀,楊合貞進帳個人世大運第五面金牌。

滑輪溜冰馬拉松再度金包銀 楊合貞囊括個人第五金

8月25日

台灣桌球男團0:3不敵日本,摘下世大運男子團體賽銅牌。

台灣男桌不敵日本 並列銅牌

台灣桌球女團1:3不敵南韓,摘下世大運女子團體賽銅牌。

又不敵南韓! 台灣桌球女團摘銅

台灣跳高好手向俊賢25日在世大運男子跳高決賽,以個人本季最佳的2公尺26摘下銅牌。

世大運》田徑場萬人擁簇 跳高王子向俊賢奪銅

里約奧運國手陳士杰於男子無限量級以抓舉190公斤、挺舉225公斤,總和415公斤,奪得銀牌。

世大運》大力士陳士杰帶「刺」奪銀 舉重囊括2金、1銀、4銅

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組今天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第一點男雙李洋/李哲輝與第二點女單戴資穎都直落二獲勝,男單王子維辛苦過關,終場以3:0,奪下台灣參賽世大運以來,第一面混團金牌。

世大運》球后注入強心針 羽球團體賽首奪金

世大運羽球冠軍戰25日舉行,台灣隊直落三勝日本隊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今天進行速度過樁項目,預賽1、2名晉級的女將王佳葳及梁瑄旼在金牌戰中碰頭,最終由梁瑄旼奪下金牌。

世大運》速樁冠軍賽上演寶島內戰 梁瑄旼、王佳葳金包銀

世大運》滑輪溜冰速樁戰 陳昱錡、吳東諺收一銀一銅

羅楹湲於女子90公斤級上陣,最終繳出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摘下銅牌。

世大運》再添獎牌! 女力士羅楹湲舉出銅牌

8月24日

台灣好手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決賽,最終以10秒22,奪下金牌。

世大運》楊俊瀚百米奪金瞬間看這 網友直呼狂(影音+圖輯)

世大運》預賽自嘲搞不好晉級奪金 楊俊瀚神預言寫歷史

世大運》國際舞台百米摘金 楊俊瀚:證明台灣不輸中國、南韓

世大運》衝出台灣短跑世大運首金 楊俊瀚:從沒想過

世大運》台灣史上第一人!楊俊瀚百米奪金

世大運》楊俊瀚百米封王 世大運12年亞洲第一人

田徑100公尺楊俊瀚奪金。(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反曲弓男團連2屆鍍銀,女團也不敵南韓,銀牌作收,個人項目也僅譚雅婷奪銀,雷千瑩狀況不佳,無緣替台添牌。

世大運》舉重再傳佳績!姚季伶奪女子舉重75公斤銅牌

世大運》又是輸南韓!譚雅婷反曲弓個人賽奪銀牌

世大運》南韓10分箭狂中! 台灣反曲弓男團連兩屆鍍銀

世大運》南韓加射3箭都10分 台灣女團雖敗猶榮摘銀牌

8月23日

莊佳佳以7:14不敵南韓對手,收下銀牌。
世大運》不敵南韓好手金簡迪 莊佳佳收下銀牌

台灣女子滑輪溜冰隊今天在3000公尺接力賽奪金。

世大運》台灣女子接力隊海放南韓 第十二金帥氣到手

台灣複合弓女將陳怡瑄在個人賽決賽碰上強敵南韓宋侖修,以143:146不敵南韓宋侖修,替台灣添得一面銀牌。

世大運》複合弓陳怡瑄兩度射滿分 不敵穩如泰山南韓對手奪銀

台灣男子滑輪溜冰隊今天在3000公尺接力賽奪金牌。

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接力鍍金 台灣代表團11金入袋

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以43秒739成績摘下金牌。

世大運》滑輪溜冰陳映竹 500公尺爭先賽勇奪台灣第十金

女子舉重69公斤級,洪萬庭奪得金牌。

世大運》台灣舉重又傳捷報!女將洪萬庭69公斤級摘金牌

台灣世大運射箭隊複合弓混雙陳享宣/陳怡瑄今日以156:150氣走印度隊,贏得銅牌,也是我國射箭隊本屆首面獎牌。

世大運》射箭首牌到手!陳享宣/陳怡瑄複合弓混雙摘銅

「翻滾男孩」李智凱今日在台北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決賽,以完美的15.300高分,成為自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黃怡學跳馬金牌後,台灣第二位在競技體操奪金的選手。

詳細請見:

李智凱鞍馬寫歷史 台灣史上體操第二金到手

8月22日

楊合貞收下個人第三金,同時也是台灣隊本屆第七金,已經追平上屆7金成績。(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今天在世大運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最後關頭超越隊友李孟竹,楊合貞收下個人第三金,同時也是台灣隊本屆第七金,已經追平上屆7金成績,距離體育署設下的11金目標,仍有4金空間。

詳細請見:

楊合貞個人第三金到手 台灣隊共七金追平上屆

台灣好手黃玉霖今天在滑輪溜冰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最後超越柯福軒,拿下金牌,台灣目前在滑輪溜冰奪下第四金,柯福軒則收下個人賽會第三「銀」。

詳細請見:

黃玉霖衝第一落淚 滑輪溜冰第四金入袋

世大運舉重項目今在淡江大學體育館開戰,台灣女子舉重小將江念欣在63公斤級登場,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收下一面銅牌。

江念欣(記者王藝菘攝)

詳細請見:

世大運》女子舉重再傳捷報!許淑淨師妹江念欣銅牌入袋

台灣代表團獎牌庫之一的滑輪溜冰今天持續在迎風溜冰場熱戰,台灣女將楊合貞、李孟竹今天下午在1萬5000公尺計時淘汰賽,最後一圈,全場高呼「台灣隊加油!」兩人在台灣民眾尖叫聲下,一前一後通過終點,繼昨天一萬公尺記點淘汰賽,再度上演「金包銀」戲碼,楊合貞個人雙金入袋。

滑輪溜冰1萬5000公尺計時淘汰賽,楊合貞(左)摘金,隊友李孟竹(右)拿下銀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詳細請見:

世大運》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和教練各獲加碼百萬獎金

台灣滑輪溜冰項目再添牌!男子一萬五千公尺計分淘汰賽,台灣好手柯福軒以24分09秒763奪銀,這是他個人本屆賽會第二銀。

詳細請見:

世大運》滑輪溜冰再添銀!柯福軒個人第二銀入袋

世大運男子一萬五千公尺計分淘汰賽,柯福軒以24分09秒763奪銀,個人本屆賽會第二銀入袋。(記者劉信德攝)

8月21日

台灣女將郭婞淳在舉重58公斤級表現超狂,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更破世界紀錄,以總和249公斤,收下我國本屆首面舉重金牌。

詳細請見:

世大運》舉重破世界紀錄 網友大讚郭婞淳「神力女超人」

世大運》面對去年里約奧運挫敗 郭婞淳恩師這一年都睡不好

世大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 金牌輕鬆入袋

台灣女將郭婞淳。(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58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女將郭婞淳。(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跆拳道混合品勢,由李晟綱及蘇佳恩搭檔的混合組,在地主觀眾熱烈支持下,力退勁敵南韓以7.853分奪金。

更多請見:世大運》跆拳道混合品勢亮眼表現 力退南韓摘金

世大運跆拳道混合品勢,李晟綱(左)及蘇佳恩(右)搭檔的混合組。(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團體,男團惟傑、黃佳蓉及謝明揚三人組合以7.587 分搶下銀牌。

更多請見:世大運》陣前換將無礙 台灣品勢男團摘銀

跆拳道品勢項目,由陳湘婷、陳以瑄及李映萱組成的台灣女團以7.680分,順利收下銀牌。

更多請見:世大運》姊妹花聯手出擊 跆拳道品勢女團奪銀

女子300公尺計時決賽,陳映竹以25秒828,再摘下一面銀牌,結束首日滑輪溜冰賽程,台灣在滑輪溜冰項目共進帳2金4銀。

更多請見:世大運》陳映竹再摘一銀 滑輪溜冰首日進帳2金4銀

陳彥成與楊合貞拿下競速溜冰雙金。(記者張嘉明攝)

原本看好奪金的台灣隊競速溜冰好手陳映竹,21日在女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拿下銀牌飲恨。(記者張嘉明攝)

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奪金大熱門宋青陽失常,落居第五「溜冰王子」;「溜冰王子」高茂傑穩定演出,最終以24秒371摘銀。

更多請見:「溜冰王子」高茂傑逆勢摘銀 滑輪溜冰成台灣超大獎牌庫

女子競速溜冰長距離好手楊合貞在女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中拿下22分,摘下金牌;隊友李孟竹則緊追再後,搶下16分積分,拿下銀牌。

更多請見:滑輪溜冰再搶台灣第二金 楊合貞、李孟竹聯手金包銀

而稍早陳彥成在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中,拿下世大運第一金,成為台灣本屆世大運首位拿下金牌的選手;柯福軒也奪得銀牌。

更多請見:台灣首金出爐! 陳彥成、柯福軒滑輪溜冰金包銀

本報世大運專區請點此

8月20日

世大運20日賽事,「小可愛」林侃諭在跆拳道女子個人品勢項目,奪下銀牌,也是我本屆世大運首面獎牌;跆拳男子品勢,陳建銓拿下銅牌;另外,「布農族力士」高展宏則於男子舉重62公斤級賽場上舉出驚奇,繳出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成功鍍銅。

世大運台灣首面獎牌 林侃諭跆拳道品勢奪銀

世大運》台灣喜奪第三牌 「布農族力士」高展宏快意鍍銅

(更新時間:21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