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開幕式表演展多元文化 高科技舞台吸睛

2017/08/19 22:31

世大運表演。(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中間一度因為陳抗團體在場外抗議,導致選手進場中斷,也讓開幕式現場氣氛頓時凍結,台北市長柯文哲臉色更是凝重,幸好最後選手仍順利進場,觀眾也不斷以掌聲和尖叫聲歡迎選手們。

開幕式第一段節目以「活力島嶼」為主題,共分為島嶼生成、生命禮讚、繽紛島嶼三部分透過原住民嘹亮的歌聲,展現台灣四季流轉,高科技投影舞台搭配舞者曼妙舞姿,變化各色光影,投射出波浪、島嶼等圖案,現場讚嘆連連。

緊接在原民舞蹈後登場的是以戲曲形式,把台灣獨特的辦桌文化搬上舞台,象徵人們齊聚世大運,歌仔戲唱腔搭配國劇身段,讓不少外籍觀眾看傻了眼,直呼「Amazing!」尤其燃放鞭炮時,現場觀眾莫不發出「哇」的驚嘆聲。

第二段節目「匯聚臺北 」緊接上一段節目,延伸出台北新舊交融的改造能量,在連發的火焰特效,與打擊聲響中,展開一場聲色香味俱全的烹調大進擊。

「天生歌姬」A-Lin充滿渲染力的歌聲響遍台北田徑場,如同她演唱的歌與「一直走」歌詞「抬起頭 走走走更遠」,聲量穿越天際,現場觀眾歡聲雷動,連外籍運動員也跟著節奏搖擺身軀。

第三段節目「世界部落」,當特別來賓、從台灣紅遍全世界的過馬路「小綠人」出現場上,現場觀眾幾乎同時發出會心一笑的笑聲,虛擬小綠人乘載著訊息向天空發送,宇宙聲光極速此起彼落,瞬間讓台北田徑場變身奇幻運動場。

壓軸的王力宏一現身,結合Drum Pads 24 音樂互動軟體,讓整個台北田徑場都是表演舞台,所有觀眾也成為表演者,全場共振、共舞。

世大運表演。(記者張嘉明攝)

世大運表演。(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煙火。(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開幕運動員進不了場,表情凝重。(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開幕運動員進不了場,柯文哲表情凝重。(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煙火。(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