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霸》與以國球員同場競技違法 伊朗2國腳遭開除

2017/08/11 14:57

紹賈伊(右)是伊朗的主力球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足球聯賽第3輪資格賽上週落幕,希臘球隊帕尼歐尼歐斯(Panionios F.C.)兩回合總計以0:2敗給以色列球隊馬卡比特拉維夫(Maccabi Tel Aviv)。雪上加霜的是,昨天傳出消息,2名伊朗球員因上場受罰,其中一位還是國家隊隊長。

伊朗國家隊隊長紹賈伊Masoud Shojaei)與哈吉薩菲(Ehsan Haji Safi)都效力帕尼歐尼歐斯,在7月28日的第1回合拒絕上場比賽,但都在8月4日的第2回合比賽先發上場。伊朗足協上週賽後「嚴厲譴責」這2位球員,並在昨天正式將兩人逐出國家隊。

伊朗副體育部長達瓦札尼(Mohammad-Reza Davarzani)昨天(10日)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紹賈伊哈吉薩菲永遠不會再入選國家足球隊,因為他們踩到紅線。」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伊朗是率先晉級明年會內賽的國家隊,紹賈伊哈吉薩菲是隊上的關鍵人物,紹賈伊作為隊長更在伊朗擊敗烏茲別克的晉級之戰上場70分鐘。《紐約時報》報導,許多伊朗球迷不諒解足協的決定,希望FIFA(國際足總)能以「政治干預足球」開罰,無論是強迫足協收回禁令,還是直接將國家隊禁賽都可以。

伊朗不承認以色列是一個國家,因此禁止所有伊朗運動員與以色列選手同場競技,這項規定也包括奧運等大型賽事在內。去年里約奧運,伊朗柔道選手柯賈斯塔(Alireza Khojasteh)也為了避免與以色列選手同場競技而棄賽。

哈吉薩菲(右)曾在2014年世界盃小組賽碰上梅西(中)率領的阿根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