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花蓮球場適合打職棒? 胡金龍有話要說

2017/07/14 18:32

花蓮球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花蓮球場是否適合打職棒的話題持續延燒,富邦悍將外野手、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說,「花蓮球場場地比台灣一般簡易球場還差,如果職棒要在這裡打,必須顧及球員安全,這攸關職業生涯。」

昨天中職聯盟發新聞稿,內文強調,「依據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台灣體育大學,針對全國棒球場地的體檢調查報告指出,花蓮縣棒球場的調查,於去年10月5日完成,相較從今年1月份才展開的球場修整作業,恐無法充分反映目前球場實際狀況。」

新聞稿也指出,「這份報告確實是當時球場的狀況,但因勘查時間為去年10月,球場整修卻是從今年1月開始,因此並無法反應球場修整之後的實際現況,尤其是防護球員安全部分,包括場地於今年1月開始,經多次刨除重新鋪設、球員休息室前防護、全壘打牆防撞墊換新、外野警戒區及內野區去除雜草、牛棚防護及地面補土除草等,均已見到顯著成效。」

中職球員工會於明星賽期間發出「這樣太危險」的聲明,並認為C級球場不適合職業賽事,胡金龍表示,其實工會一直有跟聯盟溝通,只能說雙方有各自的立場,「工會的立場很明確,就是要一座安全的棒球場給職棒球員比賽,今年在花蓮球場打了幾場比賽,還好沒發生什麼意外,萬一跑者滑下去腿斷了,那該怎麼辦?」

胡金龍表示,雖然花蓮球場花了不少金錢和心力整修,球場周邊有好一點,但紅土、草皮狀態還是很糟,土質過於鬆軟,場地也不夠平整,「比台灣一般簡易球場還差」,這攸關球員職業生涯,必須要在安全的場地下比賽。

胡金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