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障奧運代表團今晚出發 力拚超越上屆3金

2017/07/14 18:23

副總統陳建仁(前中)、體育署長林德福(前右1)14日出席「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與選手合影,預祝台灣代表團能力拚佳績、凱旋歸來。(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7年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障奧運)將在18日於土耳其薩姆松點燃戰火,今日副總統陳建仁特地到場為國手們授旗並為大家加油打氣,代表團將在今晚9點出發,準備挑戰超越上屆保加利亞聽奧的3金、12銀、6銅成績。

本屆我國共有61名選手參加田徑、羽球、桌球、保齡球、跆拳道、空手道、游泳、籃球、網球、射擊、定向越野、自由車等12種運動種類競賽,包括上屆羽球女子單打金牌范榮玉、保齡球女子個人金牌黃淑敏、男子團體賽金牌王顗翔等,都將再披國家隊戰袍,並挑戰衛冕大業。

而上屆屈居女子標槍銀牌的許安誼,曾在103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擲出49公尺31,去年經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審查後,成為聽障世界紀錄保持人,即便日前因右肩受傷,導致訓練停擺1個月,期間只能以重訓維持狀況,不過,她認為,近來狀況已經有調整回來,目標就是要突破自己,把失去的金牌拿回來。

有趣的是,許安誼即便已多次出國比賽,但她認床老毛病依舊無法改善,這次她將帶著在台灣睡的枕頭前去土耳其,來解決認床的問題。

副總統陳建仁(左)14日出席「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將會旗交給領隊趙玉平(右),預祝代表團選手旗開得勝。(記者黃耀徵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14日出席「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贈加菜金給選手代表許安誼(右)。(記者黃耀徵攝)

副總統陳建仁14日出席「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詞完畢後對選手比出大拇指加油。(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