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媒爆料 2024奧運在巴黎、2028交給洛杉磯

2017/05/31 12:03

洛杉磯(左)、巴黎(右)仍積極爭取2024年奧運主辦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會最近正在巴黎、洛杉磯進行最後階段的考察,以便決定2024年奧運主辦城市。但美媒《華爾街日報》爆料,國際奧會屬意巴黎舉辦2024年奧運,讓洛杉磯接著主辦2028年。

儘管洛杉磯的體育場館建設比巴黎還多、還完整,但前不久的法國總統大選,前進黨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選,使得巴黎成為2024年奧運主辦國的希望更濃厚。馬克宏一直以來都熱心參與申奧議題,就任總統後,相關建設與規劃更可能順利推動。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外籍人士的友善程度,可能成為國際奧會先選擇巴黎的關鍵。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奧會官員仍僵持不下,在兩座城市間並未得到共識,但洛杉磯不排除舉辦2028年奧運的可能。

6月中旬,國際奧會官員將開會討論,2024年奧運主辦城市將在9月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