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爆冷門!謝淑薇逆轉扳倒第7種子開胡

2017/05/30 19:33

謝淑薇上演大逆轉,擊敗第7種子孔塔晉級。(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台將單打最後希望的謝淑薇大爆冷門,1:6、7:6(7:2)、6:4逆轉第7種子的「英國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小薇跌破專家眼鏡3盤苦戰開胡,也至少追平去年次輪(64強)個人最佳戰績。

31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2006年起法網女單會內露臉,已5度首輪止步,原本僅去年贏過球,如今世界女單排名109的她,面對高居第8的孔塔毫無懼色,雖然挨了4記愛司、3遭破發,首盤草草丟掉,無路可退的次盤搶7她發動絕地大反撲,最終歷經2小時 15分鐘激鬥脫困,也連續第2年安抵紅土大滿貫女單第 2輪。

64籤女雙方面,謝淑薇與斯洛伐克塞彼洛娃(Jana Cepelova)合拍,得與日本組合穂積繪莉/加藤未唯力爭32強門票,2014年小薇曾與中國彭帥在此聯手贏得冠軍。

第7種子「英國一姊」孔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