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不適應紅土場地 盧彥勳首輪直落三敗北

2017/05/29 19:20

 

第一盤

第二盤

第三盤

盧彥勳

3

4

6

史塔霍夫斯基

6

6

7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於法網首輪碰上世界排名123的烏克蘭選手史塔霍夫斯基,此戰是盧彥勳今年首場紅土賽事,全場受限於史塔霍夫斯基的強勢發球,完全無法突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直落三不敵史塔霍夫斯基,無緣晉級法網第二輪。

盧彥勳明顯無法適應紅土場地,史塔霍夫斯基利用上網截擊和吊小球,讓盧彥勳疲於奔命,第四局被破發,首盤以3:6不敵史塔霍夫斯基。

次盤,盧彥勳仍陷入苦戰,首局就被破發,且始終無法突破史塔霍夫斯基發球局,第九局雖挽回首個盤末點、順利保住發球局,但第十局仍阻擋不住史塔霍夫斯基犀利的發球,盧彥勳次盤再以4:6敗下陣來。總計史塔霍夫斯基前兩盤已發出10記愛司,遠優於盧彥勳的2記。

盧彥勳逐漸適應場地,可惜為時已晚,第三盤雖固守自己的發球局,卻始終無法破發,雙方鏖戰至六平,最終盧彥勳搶七之爭中以7:4不敵史塔霍夫斯基,本屆法網首輪止步。

史塔霍夫斯基自會外賽起步,已相當習慣紅土球場,雖然過去兩人交手,盧彥勳3勝1負佔上風,但開賽史塔霍夫斯基掌控主要攻勢。總計盧彥勳生涯在法網的戰績是2勝9敗。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