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三角戰術已經落伍」甜瓜前隊友怒批禪師

2017/05/25 14:14

馬丁(左)、安東尼(右)。(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0年選秀狀元、前籃網明星前鋒馬丁(Kenyon Martin)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不認同尼克總裁「禪師」傑克森推行的三角進攻戰術,也認為傑克森對待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方式錯了。

馬丁在2000年以狀元之姿被紐澤西籃網選中,2001年夏天,籃網得到基德(Jason Kidd)與13順位新秀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後,與傷癒復出的奇透斯(Kerry Kittles)連續2年一起拿下東部冠軍,但在總冠軍賽分別敗給湖人、馬刺。

2004年夏天,籃網先簽後換把馬丁送到金塊,此後跟安東尼一同效力金塊、尼克,時間長達8年。但馬丁認為,傑克森不知道如何運用安東尼的優點:「安東尼是進攻終結者(finisher),我跟他打過8年球所以很瞭解,尼克應該找老經驗的控衛,但傑克森沒做到。如果他跟球員有問題要解決或有話要說,應該私下會談,不管說什麼都必須保密。」

「三角進攻不會在NBA大行其道,我不在乎你把誰放在球場上,這是至少2個超級巨星撐起來的進攻體系,」馬丁補充說,「當時的公牛不在了,擁有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與Kobe的湖人也不在了,2017年的NBA,那種籃球體系沒有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