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女友照片沒戴頭巾 伊朗門將竟被足協禁賽

2017/05/25 10:35

納哈利從事模特兒工作,因此會上傳沒佩戴頭巾的照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伊朗守門員佛魯森(Mohsen Forouzan)本週被足協道德委員會禁賽3個月,原因是模特兒女友上傳的照片沒遵守伊斯蘭教規佩戴頭巾。

29歲的佛魯森目前效力於伊朗國內聯賽,是位出色的守門員,曾入選國家隊,並隨隊獲得2015年亞洲盃亞軍,他的模特兒女友納哈利(Nasim Nahali)在Instagram上傳照片,照片中沒有戴頭巾。根據伊斯蘭教規,女性必須戴上頭巾,只能露出臉與手。伊朗足協道德委員會表示,這種行為損害足協與足球的形象,因此對佛魯森處以禁賽。

納哈利也在事發後刪除照片,佛魯森則宣布自己會上訴,並透過網路感謝支持自己的媒體與球迷。

可能是受到伊朗總統大選影響,伊朗對女性的裝扮管理變得比平常更嚴格,許多沒佩戴黑色頭巾、穿黑色長袍的女性被警方隨意逮捕,甚至出言侮辱。《紐約時報》報導,網路上已經有人發起抗議活動,邀請女性甚至男性戴上白色頭巾拍照並上傳,以此反對伊朗行徑,並表示女性有權選擇自己的裝扮。

佛魯森曾代表伊朗國家隊出賽。(左後1)。(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