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東亞錦標賽12人名單 最快下週出爐

2017/05/23 19:29

周儀翔腳趾有傷,今日與世大運培訓隊的練習賽,只能在場邊充當記錄員(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為了參加6月3日於日本開打的東亞籃球錦標賽,台灣男籃從5月1日開始集訓,經過兩週多的備戰,總教練周俊三對於12人名單已有盤算,最快下週能將最終名單交給籃協。

台灣隊今日在台啤球場與世大運培訓隊進行練習賽,從比賽中找出團隊的問題,畢竟這回採階段性換血,周俊三與教練團鄭志龍、顏行書從集訓開始,便不斷針對球員進行團隊概念的養成,周俊三也期盼多數的年輕球員能趕緊進入狀況。

不過,台灣男籃集訓時間雖不長,但這段期間仍出現傷兵,像是連兩年拿到SBL例行賽最佳球員的周儀翔,右腳趾因外傷困擾,今日與世大運培訓隊的練習賽,他就無法上場,至於27日在新竹體育館將再次與世大運隊進行的賽事,能否登場得再視情況。

周俊三透露,前陣子除了著重在團隊戰術訓練外,每名球員的體能也都操得很兇,導致大夥有出現疲勞的狀況,近日就逐漸降低訓練強度。

另外,台灣歸化球員「新台灣人」Q.戴維斯直到12日才投入集訓,周俊三認為,戴維斯體能僅恢復6成左右,尚未調整到巔峰,不過對他的情況也不會太過擔心,畢竟戴維斯已是名老江湖。

戴維斯較晚投入國家隊集訓,體能狀況仍有待提升(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