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主審下二軍調整執法 「正點」主播:對聯盟很失望(影音)

2017/04/29 10: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9日中信兄弟對統一獅之戰,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和投手鄭凱文因抗議好球帶,都遭主審吳家維驅逐出場,除了史、鄭2人皆因此遭到罰款,引發爭議的主審吳家維日前也被「下放」二軍調整執法,聯盟此舉再度掀起網友論戰,連棒球主播楊政典也在臉書直批對聯盟的處理「很失望」。

回到事件發生的4月19日,3局上鄭凱文因不滿好球帶,與主審發生言語衝突,史耐德上場抗議並出言不遜,兩人都遭主審驅逐出場,各罰款1萬元,鄭凱文將球丟到三壘觀眾席,再加罰1萬元。當日爭議主審吳家維於27日執法一軍比賽後,昨就到二軍擔任主審,原由即是被聯盟下放二軍調整好球帶,事發後又再度掀起網路論戰。

針對此事,棒球主播楊政典在臉書上也分享,先是質疑下二軍是否真能有效「調整」好球帶,更指出向觀眾席丟球的鄭凱文才是該被禁賽、下二軍的人,「該禁賽的,沒被禁賽。該花錢投資的,卻又沒去做。聯盟該如何提升判決準確度、還有裁判的威信呢?應該不是一個裁判下二軍,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

文一出,獲得不少網友力挺,認為「聯盟真的該檢討」,但也有人補充,鄭凱文已在臉書上道歉了。而中職聯盟指出,吳家維還是一軍裁判,沒有懲處一事,在二軍執法2場後就會回到一軍執法。

楊政典針對裁判下二軍一事說明。(擷取自楊政典臉書)

19日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中)不滿好球帶,引發衝突,最後被驅逐出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