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比高中姐姐還強!國中最速女鄭歆瑩11秒81百米摘金

2017/04/24 17:23

溪崑國中鄭歆瑩今天在全中運100公尺決賽以11秒81稱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灣最速女國中生新北市溪崑國中二年級小將鄭歆瑩,今日在100公尺決賽再展天賦,以11秒81稱后,不僅再度刷新大會紀錄,且目前僅國二,未來潛力深受期待。

鄭歆瑩上屆全中運僅拿第四,本屆捲土重來展現最佳實力,從預賽跑出11秒97即刷新原本的國女組12秒02大會紀錄;複賽則跑出11秒92,不過風速超過2公尺無法列在紀錄中。

鄭歆瑩在決賽卯足全力,跑出11秒81連兩天改寫大會紀錄,原先還比高女組金牌台北市麗山高中廖晏均的11秒82快,不過大會最終出爐的成績,廖晏均同為11秒81。廖晏均表示,來本屆全中運前,她只聽過鄭歆瑩這號人物,這回親眼看見這個國中妹妹跑得如此快,她也佩服不已。

小五開始接觸短跑的鄭歆瑩,國中進入溪崑國中,即便學校無體育班,但她依舊刻苦進行訓練,指導教練張福生賽後更感動落淚,他直呼「太感動了,從沒想到她能跑得這麼快。」

銀牌由雲林縣東南國中張秝羚以11秒92獲得;花蓮縣化仁國中張博雅以12秒01摘銅;張秝羚的雙胞胎妹妹以張秝榕屈居第四,無緣獎牌。不過這3人與鄭歆瑩今年才國二,未來仍備受外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