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內戰勝出 納達爾榮膺蒙地卡羅名人賽十冠王

2017/04/23 22:16

「蠻牛」納達爾衛冕成功,生涯累積50座紅土金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大滿貫暖身指標之一的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贏得「西班牙內戰」,6:1、6:3解決首晉名人大賽壓軸的同胞黑馬拉莫斯-維諾拉斯(Albert Ramos-Vinolas),如願集滿史前無例的個人第10個賽會冠軍,也終結了長達1年的冠軍荒。

挾著對戰2連勝,且過去10闖決賽只吞1敗的絕對優勢,第4種子納達爾無愧為「紅土霸王」,決賽中招牌左手上旋球依舊宰制局面,只花1小時14分鐘直落2鎖定最後勝利,30歲的「蠻牛」不但衛冕成功湊齊雙位數冠軍,也是他第50座紅土金盃,堪稱生涯新里程碑。 

該賽冷門連環爆,包括世界球王「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瑞士第3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塞爾維亞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三大名將全都提前落馬。倒是揮別傷通的納達爾穩紮穩打,一路過關順利登頂,下月法網重返榮耀的行情跟著水漲船高。總計「蠻牛」十四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中,多達9座來自法網紅土。

黑馬拉莫斯-維諾拉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