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新潮流 清純學生妹樂當義工

2017/04/23 15:32

高二的Jacklyn(右)和Sharon(左)自願當馬場義工。(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全國馬術協會本週於北投漢諾威馬場,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現場來自56所學校,超過150名騎手激烈競賽,場邊來自桃園美國學校的清純學生妹自願當義工,意外成為比賽的另類「嬌點」。

就讀高二的Jacklyn李芮昕第二次自願擔任馬場義工,他透露,從小就有騎馬的經驗,原本計畫要參加今天馬場馬術的競賽,但上個月兩次落馬,也讓他打消比賽念頭,他笑說,背部輕微拉傷,加上家人反對,只好打消比賽的念頭,但能近距離看馬術比賽,感覺很熱血。

出生於加拿大的Jacklyn個性開朗,由於美國學校體育課多元,他過去曾參加過馬術課、美姿美儀和防身術等課程,他覺得西式教育重視自主性,有別於傳統台灣教育的填鴨式教學,她在美國學校接收到更多不同的新知,並且能探索自我興趣。

Sharon卓子暄則是首次擔任馬術義工,原本對於馬術一竅不通的她,在擔任義工的過程中意外愛上馬術,他說,看到每位騎手專注於控制馬匹,克服每一道障礙,覺得很不容易。

桃園美國學校總副校長,同時也是國際馬術裁判的葉益成博士是推廣馬術運動的重要推手,他說,我們學校有八名義工來支援,也希望更多青少年能投入馬術運動。

Jacklyn平時也愛騎馬。(記者廖聿偉攝)

桃園美國學校副校長葉益成(中),積極推廣台灣馬術運動。(記者廖聿偉攝)

高二的Jacklyn自願當馬場義工。(記者廖聿偉攝)

高二的Jacklyn(右)和Sharon(左)自願當馬場義工。(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